WE ARE WELL | 打造极致办公体验 —— 中海财富中心OFFICEZIP

来源: IWBI Official  时间: 2020.03.2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9年12月18日,IWBI 亚洲区高级副总裁 Tony Armstrong 为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颁发铂金级核心体 WELL 认证证书。北京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项目成为全球首个获得铂金级 WELL 认证的共享办公项目。与此同时,COOC 中海商务也宣布正式加入 IWBI 会员平台。

2019年12月18日,IWBI 亚洲区高级副总裁 Tony Armstrong 为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颁发铂金级核心体 WELL 认证证书。北京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项目成为全球首个获得铂金级 WELL 认证的共享办公项目。与此同时,COOC 中海商务也宣布正式加入 IWBI 会员平台。

在授牌现场,中海商业副总经理唐安琪表示,COOC 中海商务的自由办公品牌 OFFICEZIP 正在变革前行,通过与国际标准和顶尖专业机构的接轨,升级国内商办资产管理体系的标准和定义,以资产管理构建楼宇价值、人本价值。“我们对自由办公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联手全行业共同推进新办公行业国际化标准与产品优化迭代的探索落地!”

为什么决定为这个项目申请 WELL 认证?

目标是什么?

OFFICEZIP 自由办公品类的创立,是 OFFICEZIP 从建筑到人文的深度探索,更是对于客户在办公场景内容与服务需求的关注与回归。OFFICEZIP 认为,自由意味着办公体验的极致舒适、办公秩序的根基基础以及工作创意的无限延展。同时,自由办公也创造了人和空间的安全感,以品牌与体验的升维思路指引联合办公行业的未来方向。定位于未来办公实验室的 OFFICEZIP,在空气、水、营养、光、健身等多个办公者关注话题上,追求极致的标准和体验。最终,北京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以98分的高分通过性能检测,获得认证。

团队是怎样通过整个认证过程的

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从设计初期便统筹设计师、设备供应商和咨询顾问团队进行设计、材料与设备系统的把控,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健康建筑行动计划,希望藉由 WELL 健康建筑标准的技术方案来解决项目上的健康相关问题。在管理与政策方面,项目组也大量采纳了 WELL 健康建筑标准的理念,在运营过程中定期举办各类健康主题的分享会和健身打卡活动,帮助住户理解如何将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与健康的环境相结合,有效提升使用者对办公环境的认可度。

团队遇到了哪些挑战?

作为 OFFICEZIP 的标杆项目,北京中海财富中心 OFFICEZIP 全面聚焦客户体验,充分对标 WELL 健康建筑标准理念,解决人与人,人与健康之间的关系。通过 OZIPer 社群形式,开展金融讲座、健身娱乐、艺术文化、手作工坊等社区活动,让人性化、全方位的关怀体现在办公场景内每处细节。

 Air 空气

常见的问题:

某些污染指标浓度在室内比室外高2~5倍;

空气污染是造成过早死亡的第一大环境原因,仅在美国每年就有20万例,全球约有700万(八分之一)的人由于空气污染过早死亡。

本项目解决方案:

在室内精装修方面,本项目严选安全可靠的低挥发建筑材料,将 PM2.5、甲醛以及 TVOC 等污染物在源头最大程度降低。同时,项目 AHU 机组中,设置了初效+中效的过滤器,并在主风管中设置了紫外杀菌装置,确保供给至室内的新风具有极佳的品质。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污染管理及入驻前全面通风换气等措施,确保项目在当前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并在竣工后进行了甲醛专项治理。

本项目利用新风系统提高新鲜空气供给量,同时安装空气质量监测器,实时监控室内空气质量。通过项目上的监测面板可实时查看室内外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PM2.5 与甲醛的指数。 

Water 水

常见的问题:

美国医学研究所推荐,女性每天至少通过食物和饮料摄取2.7升(11杯)水,而男性为每天至少3.7升(16杯)水;

市政管道可能存在二次污染,增加细菌、重金属或其他潜在污染源,导致饮用水水质变差,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

研究显示2%程度的脱水也会影响大脑的认知表现。

本项目解决方案:

本项目对于水质要求极为严格,过滤设备可高效去除水中微生物、农残、重金属等有害元素,同时提高可饮用水的口感,为用户提供方便、干净的生活用水和直饮水,通过高标准的过滤技术和定期清洁检查,确保用户可以使用安全清洁的水。

Nourishment  营养

常见的问题:

全世界超过一半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营养不良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等可预防慢性疾病的主要原因。

本项目解决方案:

OF COFFEE 提供由专业营养师进行科学配比的健康餐食,为住户提供每天更新的新鲜果蔬食材,不仅安全健康,且贴近自然生活。中海财富中心为住户提供多种形式的营养宣传措施,比如应季的饮食海报、配备经过专业资格认证的营养师、定期举办营养议题讲座、通过公告栏及 OFFICEZIP 公众号推送健康饮食知识,以上措施均潜移默化地影响住户的饮食倾向,以促进身体健康。同时,提供指定的饮食空间和用餐时间,可以让人们离开工位进餐,鼓励用心饮食。

Light 光

常见的问题:

身体的昼夜节律被破坏可导致肥胖、糖尿病和抑郁症等慢性疾病。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根据照度、显色指数等指标严格选择照明灯具,最大化利用自然采光,提升室内光环境舒适度。通过支持昼夜节律的人工照明介入,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的昼夜节律系统、改善睡眠质量、情绪和认知功能。本项目定期在 OFFICEZIP 公众号推送光环境相关教育资源,所涵盖的主题包括:昼夜节律、睡眠卫生和接触日光对昼夜节律和心理健康重要性的信息。住户除了可透过遮阳卷帘控制室内眩光环境外,会议室亦配置有适用不同功能场景的智能照明系统,个人工位上亦可向管理团队申请补充照明灯具来提升整体工作面照度,旨在营造最利于视觉、心理和生理健康的光环境。

Movement 运动

常见的问题:

缺乏运动是全世界非常普遍的问题,23%的成人未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国际运动和体能活动指南中设定的标准。

与那些达到了国际运动建议标准的人相比,运动不足的人死亡风险高出20-30%。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在项目范围内配备了丰富的健身设备与活动场地,包含健身房、瑜伽室及室内高尔夫等类型的活动,通过 OFFICEZIP 公众号定期发布活动通知,并配有专业人士指导住户进行正确有效的体育锻炼。周边环境公共交通便利且有多种多元用途的场地,为积极的生活方式提供机会和支持。项目内公共空间提供了多种符合人体工学的工位类型,不鼓励久坐行为,提倡将体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通过环境设计、计划和政策,劝阻长期静态行为。

Thermal Comfort  热舒适

常见的问题:

过热或过冷的办公环境可能导致生产力下降,最高可达9%。

本项目解决方案:

OFFICEZIP APP 提供直观的用户界面,点击“有点冷”“太冷了”“有点热”“太热了”来控制在室内温度;点击“太吵了”,空调风速会降低;监控面板右侧的“独立办公区”与“常规办公区”按钮可用来分别控制个别空间的空调。透过自主控制热舒适参数的智能化模块,确保所有建筑住户获得最大程度的热舒适。

Sound 声环境

常见的问题:

噪音暴露,比如交通噪声、来自临近活动的冲击噪声,已经以多种不同方式破坏人们的健康和福祉。当声音可以隔着房间轻易传递时,会阻碍谈话私密性或造成工作分心。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通过有利于减少室外噪声传播的建筑立面部件及暖通空调系统隔声减振等手段,有效控制建筑室内外的噪声源,确保室内声环境舒适度。本项目在平面设计时即充分考虑空间的目的和用途,让住户在不同工作模式下,均能维持一定的声环境舒适度。当噪音降低时,住户更不容易分心,总体环境压力减少,潜在的健康风险也随之降低。

Material 材料

常见的问题:

约95%在建筑中大量使用的化学物质,缺乏充足的健康影响数据。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SVOCs)会对健康产生各样的影响,从呼吸道刺激到癌症。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在设计、施工及运营全周期充分考虑了 WELL 健康建筑标准中针对建筑材料、清洁产品、废弃物、室外空间和景观中有害成分的评估和管理方法,有效降低直接或通过环境污染接触污染物的风险。在建筑材料选用方面,针对油漆、涂料、粘合剂、密封剂、板材、保温隔声材料、饰面及地毯进行了严格的把关,确保满足加利福尼亚公共卫生部(CDPH)标准法与国家 E1 级环保材料的要求。项目全面采用 LED 灯具,避免了接触含汞灯的机会,废电池、清洁剂亦有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回收,全面解决接触化学品的风险。

Mind 精神

常见的问题:

各种环境特点可对精神健康与福祉产生直接影响,例如住房条件、拥挤的环境、噪声、室内空气质量和采光。

心理、神经错乱和毒瘾占全球疾病负担的13%,仅抑郁症就占全球疾病负担的 4% ,并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致残原因之一。

心理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复杂,且这种相互作用可以显著影响健康和福祉,如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上呼吸道感染。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通过 OFFICEZIP 公众号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与各类活动公告,如瑜伽、健身、木工、花艺、摄影、读书、桌游等,住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办公共享区亦提供各类身体、精神健康与福祉相关书籍 500 余册,同时物业部门也会根据住户反馈对书籍维护更新。项目团队每季度会邀请专业人士组织一次现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内容包括培养心理健康习惯、改进人际关系、自我照顾和工作中的心理健康和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焦虑、压力和药物使用等)。

项目范围内的绿色植栽、仿生形态的木饰面及天然石材、大面积幕墙自然采光等亲生命设计,提供了人们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有效提升住户在工作环境的心理幸福感。

Community  社区

常见的问题:

把人们的物理空间及社区结构设计成可以让所有人都能享用、参与并在其中获得愉悦感的环境,对于加强个人和集体的健康产出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工作场所有促进健康的潜力,并通过政策和项目鼓励健康的行为。

本项目解决方案:

中海财富中心通过 OFFICEZIP 公众号定期分享最新的健康教育资讯与活动通知,用以推广项目的健康文化和健康促进计划。物业团队每年将针对建筑用户样进行调查,了解其对室内环境质量、接近自然、健康政策及其健康状况的满意程度,并使用调查结果来衡量需要改造空间的优先次序及实施计划,为创造更健康的环境提供机会。项目配备有建筑应急设备(如急救箱和除颤器)和紧急通知系统,物业人员具有相关急救知识与资质,通过应急预防和准备,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可对集体安全、生存能力和健康提供有效支持。公共卫生间亦配置有适用不同人群各种需求的设施(如无障碍卫生间、女性用品及婴儿换尿布台),促进性别平等,支持所有人的健康需求。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持续践行企业公民责任,自2012年起每年发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通过透明、公开的第三方认证计划,评估组织内公平和包容性原则的遵守情况,进而维持一种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文化,以支持各种背景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