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联手春雨 打造天津首个全时健康住区

来源: 乐居  时间: 2020.04.01  打印本页  分享:
疫情期间,全民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管理,推动了大家生活习惯的转变以及对住房功能的更多需求。三月初,金地华北客研中心为推动行业健康产品晋级和满足客户的住宅痛点需求,发布了《疫情下“健康家”需求调研白皮书》,从调研数据中可以得到一个隐含的基本逻辑:没有健康的居住环境,个人的健康保障就无从谈起,社区才是家的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终将过去,社区医疗兑现健康服务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使整个社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在每天新增感染确诊和治愈人数的数据背后,有着很多人的无助,也有着无数人的努力。这场疫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最宝贵的东西,不是财富,亦不是名利,而是我们健康的身体。

疫情期间,全民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管理,推动了大家生活习惯的转变以及对住房功能的更多需求。三月初,金地华北客研中心为推动行业健康产品晋级和满足客户的住宅痛点需求,发布了《疫情下“健康家”需求调研白皮书》,从调研数据中可以得到一个隐含的基本逻辑:没有健康的居住环境,个人的健康保障就无从谈起,社区才是家的最后一道防线。

金地健康家深度探访:直指客户痛点需求

在金地的探访中,众多市民表示,社区医疗配套是社区居住痛点中的首要问题,疫情期间对于完备的社区健康医疗需求呈现迸发式增长。与客户的深度对话中更是发现,在没有疫情的日常生活中,多数客户也存在关于对于健康的误区和烦恼,这些都是现有医疗条件所无法覆盖、解决的痛点:

客户痛点 1

医院挂号费时费力,不想去;忽视日常身体健康检测,遇到病情也不在意,导致小病拖大病

吴女士 27岁:说实话,我发现我们现在年轻人对于健康还是没那么在意,体检跟着公司一年一次,也没啥其他健康监测,生病了才知道。

王先生 32岁:疫情期间,谁还敢去医院?之前有点不舒服,还能去药店简单咨询下,现在真不知道问谁了。

萧女士 26岁:我们家周边三个医院,是都挺近的,但是也不能有点啥小问题就跑一趟啊,多麻烦啊,最好是网上就能问问,能面诊,但是一百度,出来的都是莆田系医院,不敢相信。

客户痛点 2

孩子、老人突发病情“求医无门”,排队数月也等不到名医问诊,被迫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徐女士 31岁:儿童医院太挤了,河西那个每次排队停车排出2公里,孩子小,不想去挤,主要就诊我们都去和睦家,服务好,但确实是贵。我想着,孩子其实都没啥大毛病,如果能网上,电话咨询咨询,能省多大事啊。

张先生 34岁:家里父母之前经历过两次大手术,髓内肿瘤,挺严重的,天津这边环湖医院不接了,推荐到北京天坛的一个神经外科主任。但你想,咱们怎么认识呢?挂号挂了两个月,每周一问诊,排上了,之前定好酒店,到时候进去科室了还不一定能见到专家,因为是会诊,一个大套间,都是主诊大夫在外面跟你问病情,主任最后也就看看病人,点点头。当时就想,后悔没学医,没认识大夫朋友,如果有个介绍的,也不至于这么折腾。

客户痛点3

身体不适上网查询,解答千奇百怪,虚假医疗信息过多,没有权威官方途径来精准获得健康咨询,更担心父母偏听偏信偏方

杨女士 29岁:我妈给我带孩子,她每天都看抖音,跟着上面的一堆专家做保健,对孩子也是,前段时间看抖音说鼻子里擦香油可以预防这个肺炎感染,就天天给孩子抹。

张女士 54岁:我和我那口子都有点慢性病,家里也备着血糖仪,但是有时候吧,你说上面那字儿有点小的变化,也不知道值不值当去趟医院。但是不问问吧,心里又有个疙瘩。
社区医疗痛点 4

社区缺少急救设备,突发情况急救常识处于知识盲区,急救常识在世界的普及平均水平为10%,欧洲一些发达国际为30%,可中国大陆才1%,急救常识化已成趋势,但没有有效的通路学习。科学表明,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分钟内,迅速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仅仅一次电击除颤成功率就高达94%。

刘女士 37岁:我买房子一定要离医院近,老人岁数大了,必须防着这个。

金地健康家服务升级:全时健康住区

天津金地出于地产先行者的责任与担当,针对客户社区健康医疗的痛点需求,联袂中国移动医疗行业第一品牌-春雨医生,开展线上线下深度合作,助推金地健康家服务战略升级,优化业主的健康体验服务。

为了满足客户对社区医疗服务的核心需求,金地与春雨医生将双方最前沿的市场信息及资源进行融合探讨,借鉴一些发达国家的医疗体制,来完善金地健康家的健康服务体系。在欧美发达国家,私人/家庭医生普及率达到70%左右,并且能够满足日常的健康管理及身体检测,可有效获取准确的健康咨询及医治服务。在中国医疗体制的升级过程中可以发现,社区医疗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对满足人民医疗需求和医疗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金地希望通过搭接春雨的专业医疗服务,来解决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因此,金地携手春雨医生,共同打造了金地健康家『7*24*365全时健康住区』,力争全人群覆盖,解决所有家庭的健康痛点,让客户拥享三重医疗服务权益:

家庭健康管家

以家庭为单位,以春雨平台、春雨后台全科医生团队、三甲绿色就医通道及健康延展资源构成线上医疗服务组合。由春雷健康管家对用户家庭发起,为用户建立家庭健康档案,负责家庭成员的健康监管,解答并定期宣传健康问题。如用户出现问诊需求,家庭顾问则根据用户症状联系春雨平台在线医生。并且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健康延展服务,全程一站式健康护航,打造移动端的便捷医疗服务。充分发挥线上医疗资源,令用户最大化的享受春雨医疗资源所带来的健康服务,拥有优质的家庭健康环境。

健康管理中心

旨在于面向业主提供专向健康服务,派驻专属医生,配合国际尖端健康检测设备,为业主带来线下端健康护航同时引入医疗资源,开展多种健康互动活动,丰富与用户的交流手段。并发挥春雨线上医疗平台优势,形成线上下相结合的健康服务机制。

春雷急救系统

通过硬件和培训的形式,为社区搭建完善的急救体系,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及客户满意度,搭建春雷急救基站,内含自动体外除颤仪、轮椅、担架、急救药箱。同时对上岗服务人员组织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颁发美国AHA认证的HS证书,全球188个国家通用。

金地健康家未来构想:前沿健康住宅

金地作为天津市首个携手权威医疗机构纵深合作,为业主打造“7*24*365全时健康住区”的开发商,始终认为金地健康家是面向未来的,不会止于当下,金地健康家无触碰社区的落地,以及金地健康家全时健康住区的春雨医疗服务上线都只是金地健康家的起点,未来将持续构建完善,旨在为业主打造最前沿的健康住宅,守护业主的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