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建筑标准进入中国

来源: USGBC      时间: 2015.03.26  打印本页  分享:
(北京)2015年3月24日,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和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正式将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
(北京)2015年3月24日,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和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正式将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

(北京)2015年3月24日,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和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正式将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WELL是一套注重建筑环境中人的健康和福祉的系统。

WELL是在中国人民寻求改善生活品质,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的时期被带到了中国,它是LEED、绿色三星和BREEAM等绿色建筑评级系统的强有力补充。

“我们的世界现今正在面临着众多的健康挑战,它们正侵害着我们完好的身体、心理和社会生活福祉,”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里克•费德里兹(Rick Fedrizzi)指出,“当这些问题持续恶化,我们就有责任在考量人类健康问题与建筑环境之间的关系时做到更具有针对性。WELL认证计划是促进中国更好、更健康建筑的强有力途径。”WELL建筑标准是一个基于性能的系统,它测量、认证和监测空气、水、营养、光线、健康、舒适和理念等影响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建筑环境特征。

我们9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建筑中度过。WELL认证立足于医学研究机构,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让业主和雇主了解到他们的建筑空间设计有利于提高健康和福祉,并且如他们所预期的那样在运行。

“我们认为,中国巨大的市场机遇让企业立足于健康建筑实践的前沿,”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的创始人保罗•夏拉(Paul Scialla)说,“许多企业和项目对WELL认证和汇集环境与人类可持续性的最佳实践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和需求,我们为此感到振奋。”

GBCI,作为WELL和LEED的官方认证机构,成功地整合了两个系统的认证与资质鉴定程序,以帮助项目组有效地达成环保与人类健康目标。

WELL适用于所有的建筑类型,目前WELL1.0针对商业和机构项目。欲了解更多关于WELL建筑标准的信息,请访问www.wellcertified.com. 了解更多GBCI信息,请访问www.gbci.org.


关于GBCI
GBCI是对全球绿色建筑产业中的卓越性能与实践进行独立鉴定的首要机构,通过自愿认证与资质鉴定标准保障其全球竞争力和降低环境影响。GBCI成立于2008年,它是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环境与能源设计先锋”(LEED)绿色建筑评级系统、PEER电力系统标准、WELL建筑标准和GRESB基准的框架下,进行项 目认证和管理专业人士资质鉴定与证书的唯一团体,它被机构投资者用于改善全球资产的永续性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gbci.org.

关于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
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是一家公益性公司(B-公司),它的使命是通过建筑环境改善人类的健康和福祉。类似IWBI的B-公司是美国新兴的公司结构,公司致力于公众利益与盈利之间的平衡——将私人资本的力量用于更好的目的。IWBI目前提供WELL建筑认证,在2015年初将开展专业教育,出版和WELL专业人士鉴定计划。为了实现创始人保罗•夏拉(Paul Scialla)的愿景,IWBI拥有一个开创性的利他资本模式,这种模式将解决社会责任问题,同时展现一种慈善的可持续特征。IWBI将WELL建筑项目认证费中所获得的51%的净利润,用于慈善捐助和影响注重健康、福祉及建筑环境的投资。IWBI是由 Delos公司所创立,遵从保罗•夏拉(Paul Scialla)所倡导的“克林顿全球倡议”;通过在全世界分享WELL建筑标准,发展提高用户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空间,从而改善全球人类的生活方式。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