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引入WELL健康建筑标准 明晰全生命周期产品目标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时间: 2016.11.24  打印本页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李易)随着对健康人居环境的认识加深,人们越来越重视建筑与健康的深层关系。在需求的推动下,国内的建筑设计逐渐从绿色建筑向健康建筑转变升级。近日,远洋集团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市场主办方共同举办了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主题论坛,地产、建筑、医疗、智慧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李易)随着对健康人居环境的认识加深,人们越来越重视建筑与健康的深层关系。在需求的推动下,国内的建筑设计逐渐从绿色建筑向健康建筑转变升级。近日,远洋集团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市场主办方共同举办了“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主题论坛,地产、建筑、医疗、智慧科技等行业专家参加了活动。

“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主题论坛


       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明在致辞中表示,把“建筑健康”的理念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远洋“健康生活、健康城市、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品牌价值主张的体现。

       李明认为,建筑具有持久的生命力,过去提倡的绿色建筑是关注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其实更值得关注的是建筑中“人”的健康诉求,实现人、建筑、环境三者的和谐健康,才能实现建筑价值的最大化。

       他还指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他们的关注点也发生了变化。过去买房,人们的关注点集中在地段、面积数、配套、产权、物业、教育、升值上,而现在,人们开始考虑环境、健康的问题。“据医学专家预测,未来30年,北京人的平均寿命可能从84岁延长到105岁。”因此,不论是住宅还是公共建筑,需要从个体健康的角度做出改变。

       为了给“健康建筑”的理念找到有力的依据,远洋引入了WELL标准。该标准是由美国Delos公司研发的,针对人体的11个生理特性与7个建筑相关的环节进行研究得到的结果,是一种可借鉴、可量化的用以检测“健康建筑”的医学依据。

       “人的一生中90%的时间都是在各种建筑中渡过,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我们希望将医学、建筑学融为一体,来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美国Delos公司总裁、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人Paul Scialla在谈到WELL标准研发的初衷时这样说。

       据介绍,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是一套根据实际证据与表现来衡量、认证及监督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与福祉影响的认证体系,形成了包括空气、营养、健康、思想在内的七大标准。目前WELL标准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广泛应用,中国相关建筑项目申请WELL认证的数量也与日俱增。

       “远洋引入WELL是“健康建筑”本土化的一次尝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基建处处长赵奇侠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国外研发了这样的健康评价体系,应该引起国内各行业的重视。他建议,可以先从医院、学校这样的公共建筑开始进行推广实施。

       据悉,此次远洋集团携 “健康建筑·建筑健康”主题展览参展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五年来首次参展的品牌房企,也是本届展区最大的参展方。作为国内健康建筑的引领者,行业首发提出“建筑健康”理念的品牌房企,使本次展览备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