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建筑发展2016》报告发布,旨在改善员工健康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时间: 2016.11.24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20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联合道奇数据分析公司共同发布了一份最新智能市场报告,报告指出设计和建造更加健康的建筑成为了建筑业主、开发商、管理者和投资者的一项主要企业效益来源。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是这份报告的特邀合作伙伴。  这份名为《推进健康建筑发展2016

  9月20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联合道奇数据分析公司共同发布了一份最新智能市场报告,报告指出设计和建造更加健康的建筑成为了建筑业主、开发商、管理者和投资者的一项主要企业效益来源。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是这份报告的特邀合作伙伴。

  这份名为《推进健康建筑发展2016》的报告,其调查对象为美国的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承包商,报告指出美国67%的建筑业主关注为大众创造更加健康的建筑。此外,6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对于室内空气质量进一步优化將成为建筑行业主要健康指标。随着有关健康建筑的商业和经济效益的数据被不断采集,建筑业对于这一指标的关注和投入有上升趋势。因为美国在健康建筑的发展方面正在发挥主导作用,同时世界银行报告显示由于空气污染导致的早逝每年造成5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损失,这使得提高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的行动有向全球蔓延的趋势。

  “我们的世界正面临许多影响我们个人身心和社会福祉的挑战。”USGBC首席运营官马晗(Mahesh Ramanujam)先生谈到,“我们知道当商业领袖为了寻求创造更加健康和永续的建筑的最佳途径时, 类似于USGBC创立的LEED绿色建筑评价系统就为他们提供了关键的解决方案。我们將不断教育和推动市场在建成环境方面优先考虑人类健康,这將不仅利于建筑本身,也利于我们所居住的社区、城市和整个社会。”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的设计和建造业正准备更广泛地采取优先考虑租户和用户健康的建筑模式。根据报告,美国2/3的业主对于为用户建造更加健康的建筑很感兴趣,同时79%的业主认为这些建筑能够从增加出租率(73%)以及实现更高的资产增值(62%)方面体现业主能力,从而帮助改善员工满意度和参与度。

  “对于建筑健康影响方面的关注提升才刚刚开始。”道奇数据分析公司产业洞察资深总监史蒂芬·琼斯(Stephen A. Jones)谈到,“跟几年前类似,许多公司致力于绿色建筑是因为他们能获取明显的商业和经济利益。这份报告表明对于能够提高用户健康和福祉的建筑的关注是在沿着相似的轨迹,由那些致力于可持续性的组织机构所推动。”

  健康建筑采用的五项主要指标是更加合理的照明/日照曝光量、改善热舒适度的产品、提高社交互动的空间、优质空气和增强声学舒适性的产品。预计这些特征连同仿生态环境设计、改善租户情绪和提供体育活动的空间创意等未来革新方向将会迎来可观的增长。

  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评价计划。自LEED在2000年面世以来,它已经在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认证总计超过50亿平方英尺(约4.6亿平方米)的空间。每天大约有185万平方英尺(超过17万平方米)的空间参与LEED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