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WELL全球冠军市场

来源: 转自 IWBI官方微信号:IWBI  时间: 2018.01.24  打印本页  分享: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不久前在上海出席国际绿色建筑大会时感言。在国家提倡“健康中国2030”、民众渴望健康人居环境的大势头下,WELL这一国际公允的健康建筑标准,在中国的发展势如破竹,于2017年12月跃居WELL全球版图注册面积榜首位。

“WELL是建筑界可持续性发展的第二次浪潮,中国显然是这一建筑运动变革的领袖。”,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不久前在上海出席国际绿色建筑大会时感言。在国家提倡“健康中国2030”、民众渴望健康人居环境的大势头下,WELL这一国际公允的健康建筑标准,在中国的发展势如破竹,于2017年12月跃居WELL全球版图注册面积榜首位。

    截至12月19日的统计显示,中国领先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以超过3000万平方英尺的注册面积成为WELL全球冠军市场。全球WELL项目最多的10大国际都会中,冠军宝座由中国上海稳坐,其他城市依次为洛杉矶、北京、伦敦、纽约、巴黎、旧金山、深圳、多伦多和芝加哥。

    中国WELL市场的突飞猛进,与IWBI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及众多WELL专业人士的大力推动直接相关。其中远洋集团于2016年4月宣布与IWBI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健康”作为产品标签,通过自身项目大力推动WELL在中国落地,注册项目数、注册项目规模、WELL AP数均上升至IWBI全球20强企业的首位。IWBI更是选择了北京作为亚洲区办公室的所在地,日益壮大的本地团队为中国提供着更为专业和全面的支持,与健康先驱力量一起引领着这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收获更大的健康市场。

WELL与中国

    WELL是WELL建筑标准™(源自美国的健康建筑标准)的简称。WELL的管理方为美国公益性企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简称IWBI™)。WELL是全球首部专注通过室内环境来提升人体健康与福祉的建筑认证标准,是经过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专家、建筑科学专家经过长达7年的对话、研究及检验而推出的、以建筑实际表现来衡量和认证的体系。WELL从对人体健康与福祉最直接相关的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及精神这七大领域,对项目的健康属性进行评估,由第三方认证机构GBCI独立认证。

    WELL最初于2012年9月在“克林顿全球倡议计划”年会上由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向全球推介而问世,于2014年10月正式发布。此间,有前瞻眼光的国际性企业已经捷足先登,进行试点性认证。

    2013年10月7日,位于美国洛杉矶的CBRE总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成为世界上第一个WELL试点认证的写字楼项目。2015年3月24日的中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上,WELL建筑标准被正式引入中国。2015年12月3日,远洋集团广州远洋天骄项目启动,成为中国第一个注册申请WELL多户住宅试点认证的项目。2016年9月,海沃氏家具位于上海的展厅办公室通过WELL试点认证,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WELL试点认证的项目。2017年2月,上海的GTB公司写字楼项目获得认证,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WELL V1.0认证(非试点)的项目。2017年12月,全球房地产咨询巨臂仲量联行上海写字楼项目获得亚洲第一个WELL铂金级认证。

    IWBI今年9月推出WELL社区标准™(试行版),中国市场立即呼应,在标准发布当天就有三个中国WELL健康社区项目注册,分别为上海世博集团的最佳实践区项目、绿地集团宁波杭州湾滨海新区项目和中南集团固安熙悦项目。这是全球当天注册的五大项目中地位显著的三个项目。 WELL社区标准,就是希望与这三个项目一样有前瞻性眼光的开发商共同努力,把WELL的健康福利带给更广泛的人群。

WELL AP大军 中国人数迅猛增长

    推动WELL的中国专业人士,更肩负着带动中国房地产项目从单纯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运动转而兼顾健康建筑运动的重要使命。中国目前注册申请WELL AP资格的专业人士已有1100人,其中已经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有602人。中国的WELL AP正成为WELL运动的主力军,并通过IWBI的平台与国际健康建筑的从业人员进行专业互动。

WELL标准不仅是一个标准

它也是一项运动

能够真正的、可持续地

推动人类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