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WELL生活实验室

来源: iGreen  作者: 斯堡海伦罗克  时间: 2018.07.26  打印本页  分享:
在WELL生活实验室的办公室和家中,科学家们监督志愿者,找出使他们更健康,更有成效的方法。“越来越多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工程师正在与科学家一起进行健康设计,并考虑如何让空间更像人类的自然生活,”Delos Living亚洲区总裁雪亚表示。

    在WELL生活实验室的办公室和家中,科学家们监督志愿者,找出使他们更健康,更有成效的方法。

 

 
北京Well Living Lab的测试空间,传感器监测照明和温度微小变化的影响。照片:Delos


    对于局外人来说,北京北郊这个在建工作办公室的工人看起来就像一群正常的员工 - 但工作场所在中国却不会像其他人一样。

    在那里工作的志愿者,学生和实习生的每一次行动都将受到监测,测量,分析和评估。一组科学家将在模拟的现实生活环境中观察这些人,其中包括传感器,麦克风和可穿戴技术,以监测他们对环境或建筑设计的身体,心理和情绪反应。

    完成后,25,000平方英尺的Well Living Lab是亚洲第一个专注于室内环境的科研中心,将拥有一系列模拟房屋和办公室。该设施将对环境进行微小变化 - 例如照明,空气质量和噪音水平 - 并监控它们如何影响工人的健康,快乐和生产力。研究结果将用于改变未来建筑的设计方式。

 

 
北京新WELL生活实验室的渲染.25,000平方英尺的研究中心将成为亚洲第一个专注于室内环境的研究中心照片:叠加建筑


    “越来越多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工程师正在与科学家一起进行健康设计,并考虑如何让空间更像人类的自然生活,”Delos Living亚洲区总裁雪亚表示.Well Living Lab背后。
 

    计划实验包括使用一系列不同类型的窗户控制办公室的灯光,并在建筑物周围引入“智能玻璃”面板,以分析哪些对生产力影响最大。旋转研究中心可以转动360度,可调节的室内灯改变颜色,温度,亮度和光谱。地板和天花板下的大型堆积物将隐藏数百个生物识别和环境传感器,以监测和记录实验。建筑物的参与者需要通过三层门进入三层玻璃窗的受保护环境。
 

    Superimpose的建筑师Ruben Bergambagt说,设计需要“最大的灵活性”来预测未来的实验。
 

    “有时研究将以住宅为重点,或者对于办公室,或者参与者将花费几周时间在现场生活和工作并参与研究 - 他们需要不断改变建筑配置,”他说。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现有的Well Living Lab实验室与Delos和梅奥诊所合作,这个实验室只有北京站点的四分之一。那里的研究人员在初期研究中使用了认知测试,可穿戴和环境传感器,观察和人种学,并且正在进行的为期三年的项目正在研究模拟自然光及其对压力,睡眠,工作满意度和生产率的影响的人工照明的响应。
 

    去年1月发布的一项初步研究调查涉及在现有的Well Living Lab的模拟开放式办公室中监控的18名工人。照明,温度和声音水平各不相同,并监测其对健康的影响。实验包括使办公室感到寒冷,增加高水平的噪音,以及带走或增加日光。研究人员很快得出结论,居住者强烈希望日光照射电灯 - 但如果使用电灯,那么发现某些类型的蓝色富有灯可以改善工人的睡眠模式,情绪和警觉性。
 

    中国开发商远洋正在北京建设实验室,作为健康主题工业园区的一部分,将利用这些调查结果来调整他们在中国经营和建造建筑的方式。他们所有的新办公楼都将按照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 IWBI)WELL标准建造,该标准设定了与网求空气,水,营养,光照,健身和舒适相关的性能要求。嗯研究告知设计的一个例子是,如果距离窗户超过7.5米,工人的生产力就会降低。
 

 
中国苏州的一间示范卧室。“你无法控制整个国家,但你可以控制你的家,你的办公室。”照片:Delos

 

    北京仍然经常受到严重污染。今年3月,沙尘暴导致PM2.5空气污染达到238μg/ m 3 ; 世卫组织指南说,任何高于25μg/ m 3的物质都对人类健康有害。尽管声誉低于绿色,但中国已经是迄今为止绿色技术领域最大的投资者,投资额是美国的两倍以上,是英国的五倍。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 1的月份一份报告扩展得出结论,中国占全球2.2万亿美元能源投资的一半,是迄今为止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