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监测 – 欧洲对重大健康问题的主要挑战

来源: 欧洲新闻  时间: 2019.04.07  打印本页  分享:
空气污染造成欧洲一年内超过500,000人过早死亡。这可能是令人惊讶的 - 通常是中国和印度成为空气污染问题的头条新闻。但根据欧洲环境署(EEA)的最新数据,我们也应该更贴近家庭:仅在2014年,41个欧洲国家的534471过早译文死亡与网求空气污染有关。
       空气污染造成欧洲一年内超过500,000人过早死亡。这可能是令人惊讶的 - 通常是中国和印度成为空气污染问题的头条新闻。但根据欧洲环境署(EEA)的最新数据,我们也应该更贴近家庭:仅在2014年,41个欧洲国家的534471过早译文死亡与网求空气污染有关。


       虽然来自发电厂,工业和家庭的二氧化氮和烟雾也对整个欧洲的排放产生显着影响,但车辆交通是造成能够进入肺部的细颗粒物造成的大部分损害的原因。根据对该地区进行这些的费用的首次研究,2010年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过早死亡和空气污染引起的疾病的经济成本达到惊人的1.3万亿欧元。这一数额几乎相当于整个欧盟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 )的十分之一。
 

       虽然数量略有改善,但欧盟城市地区85%的人口中暴露的颗粒物质含量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的安全。
 

        “作为一个社会,我们不应该接受空气污染的成本,”欧洲经济区执行主任Hans Bruyninckx说,“令人鼓舞的是,许多欧洲政府和特别是城市在通过改善空气质量来保护人们的健康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的是,监测空气污染水平并确保共享这些信息,以便采取有效措施。哥白尼是欧盟的地球观测计划,正在与公共当局和政策制定者合作,提供数据以形成新政策,并在气候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地作出反应。
 

       欧洲国家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限制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长期以来,空气质量信息仅限于专家。但现在公众对此信息的兴趣也越来越大,“哥白尼大气监测局负责人Vincent- Henri Peuch说。“哥白尼大气监测处提供数据和分析,以便国家和地方当局能够采取明智的行动,同时考虑到更广泛的欧洲背景和中长期污染运输。”

 

 


 

       欧洲城市当局长期以来一直意识到空气质量的重要性,并建立了监测若干监管污染物水平的网络。越来越多的城市现在可以获得预测信息,以警告市民即将发生的事件。例如,AirText服务在英国伦敦运营,最近在拉脱维亚里加运营:这是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文本服务,如果预计达到污染阈值,它会向注册用户发出警报,以便他们可以采取适当的行动,特别是通过减少他们的曝光这是通过将哥白尼在区域层面提供的信息与当地污染源的信息相结合来完成的“这是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为了进一步向公众提供帮助并提高认识,2017年12月,哥白尼与欧洲新闻联手推出了每日独家的第60次空气质量预报。每天在欧洲新闻的十个语言频道播放四次,欧洲动画地图显示欧洲主要城市的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CAMS)空气质量数据,指数从1到5(非常好到非常差)。自推出以来,观众人数超过1000万,独家此预测也。柯林斯在euronews.com 天气部分以12种语言提供。


 

 

       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负责人指出,人们已经熟悉天气预报,但空气质量预测却有所不同:“由于天气原因,你无法改变它,但你可以采取行动改善空气质量人们可以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道路上的汽车数量; 当局可以采取行动,在某一天减少某些排放源,以减少一集的严重程度“。
 

       虽然空气污染仍然是整个欧洲的一个严重问题,但越来越关注监测和改善这种情况令人鼓舞。该行业发展迅速,已有数十种应用可供覆盖特定城市甚至整个欧洲或整个世界。在比利时,Vito开发了一个空气质量建模框架,帮助城市规划者,而在立陶宛,一个创新的预测工具正在微调,以检测过敏症状。在德国,Heich咨询正在使用哥白尼的数据来开发一款应用程序,告知人们城市的空气质量。该服务将最新信息与历史数据相结合,利用众多来源提供相关的日常信息,最初是为布尔诺人民提供的。今年夏天在希腊,
 

       虽然这些发展令人鼓舞,但仍有待完成的工作。将当地监测服务的努力与哥白尼等提供商的全球数据和洞察力相结合,已经产生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赋予决策者和公众这些工具权力,确保我们能够采取有效行动,改善未来的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