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建筑认证专家LEED GA及LEED AP资质维护指南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最近更新了绿色建筑认证专家LEED GA及LEED AP资质维护的申报平台和流程,从之前的GBCI.org转移到USGBC.org,申报学时的流程也有了较大的简化,为方便国内近2000名LEED GA及LEED AP按时维护自己的证书资质,快速上报学时,友绿网推出了LEED GA及LEED AP继续教育计划课时套餐,对于友绿网的学员,可以免费获得18个学时!关于该LEED GA及LEED AP继续教育计划课时套餐计划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要求所有LEED GA及LEED AP必需在2年内积满15到30学时,以维持其证书的有效性,这些学时可以是撰写论文或专业书籍、参与项目实践、参与自愿者活动以及参加USGBC认可的教育服务商Education Provider,如友绿网的培训课程,那么如何在USGBC网站上申报这些学时呢?本指南将向大家一一展示这个流程。


 

在登录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官方网站usgbc.org后,进入到个人账户信息页,点击左侧的”Credentials”即可找到资质维护的页面,下图展示的是概览页面”Overview”,当前该用户还没有申报任何学时,所以显示为空。
 

 \
 

点击 REPORT CE HOURS按钮,即可进入到申报学时的页面,如下图:
 

 \
 

在点击 REPORT CE HOURS按钮后,会让你选择采用哪种方式进行申报,比如:作者、培训教育、项目经历、自愿者等四种。这四种方式比之前的六种减少了自学和演讲两种。
 

 \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申报流程,选择不同方式,将需要填写不同的信息,以项目经验为例就需要填写所参与项目的起止时间、你在项目中的工作定位、具体工作内容的描述、最重要的是,需要提供指正人,就是谁能证明你参加了这个项目,这个人的信息必须在该项目LEED Online上的Project Team能找到。如果采用项目经验作为申报手段,比较简单的做法是直接输入项目的编号,这样USGBC可自动读出项目的起止时间。
 

当然最常见是参加培训,这也是USGBC最为鼓励的一种手段,你可以在Overview页面FindCourse里面选择一门USGBC认可的课程马上开始学习,也可以填写你之前已经学习过的课程。

在申报培训课程时,首先需要输入该课程的GBCI编号,比如友绿网开发的绿色地产课程,对应GBCI ID: 0090008683,  3 GBCI CE Hours,eQUEST软件应用课程,对应GBCI ID: 0090006464,  5 GBCI CE Hours。
 

而后你需要填写课程的标题、课程提供商,自己学习这门课程的起止时间,因为友绿网递交的课程大部分为点播课程,故直接填写你点播这门课程的时间即可。加上这门课程的描述,最后再加上这门课程的网络链接地址即可。
 

示例如下图所示:
 

\ 
 

需说明的是,如果申报的学时是LEED Specific需要提供额外的证明信息。
 

在申报的学时满足15个或30个学时之后,就会告知你所申报的学时已经满足要求!
 

 \

\
 

系统会自动跳转到你的下一个申报期(2年),你可以即刻开始申报新的学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