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绿网绿色地产专家黄俊鹏博士被评为“全国暖通空调杰出青年”

来源: 友绿网  时间: 2020.12.04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年12月4日,第二届暖通空调青年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4日,第二届暖通空调青年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一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有强大的后备力量,青年是行业的希望和未来,提高青年专业工作者的水平,对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影响巨大。

 

       
       本届论坛以“创享青春,智启未来”为主题,邀请行业泰斗、知名专家、暖通空调杰出青年的代表和暖通空调行业各大赛的获奖项目代表就目前行业中的热点问题、前沿技术、新的设计方法及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青年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设计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学习新技术、提升设计水平的机会。

 

       会上,友绿网绿色地产专家黄俊鹏博士凭借扎实的专业实力和丰硕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全国暖通空调杰出青年”的荣誉。
 

 

       黄俊鹏博士履历:

       博士, LEED AP, WELL AP,WELL Faculty

 

北京柠檬树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绿色地产云智库-友绿网,创始人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副会长

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秘书长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工业大学绿色装配式农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专家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专家

 

       黄俊鹏博士自2005年起,开始进行绿色地产相关研究和咨询工作,至今已历经15年。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黄博士主编了在业界广受好评的《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并在2011年-2020年间,连续10年主编《中国绿色地产发展年度报告》。2020年,在疫情期间,主编了《中国健康建筑发展研究报告2020》。

       黄俊鹏博士主编了《绿色建筑评估》、《LEED GA/LEED AP备考指南》、《低碳地产投资开发指南》、《太阳能光热建筑优秀工程案例集》、《太阳能建筑经典设计图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安装指南》等专业书籍。发表了40篇绿色建筑相关的学术论文,12 篇英文论文中 8 篇发表在高影响因子的SCI英文国际学术刊物(均为第一作者)。目前还兼任可再生能源领域顶级国际学术期刊 Solar Energy的审稿人。
 

       黄俊鹏博士主持了多项由能源基金会、国际铜业协会资助的研究课题,包括:建筑屋顶资源利用技术适应性研究、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问题调研、中国工业领域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应用前景研究等课题、太阳能集热器性能测试研究及太阳能集热器应用效果分析、太阳能区域能供热研究、户式采暖技术适应性研究等课题。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暖通空调人士的最大共识和共同愿景,互信推动合作、共治引领未来。相信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会吸引更多的暖通人携手共建优质、良好的平台,期待着下一届暖通空调大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