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营造,健康人居: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友绿智库  时间: 2022.06.29  打印本页  分享:
2022年6月28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低碳健康地产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元宇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主办(下文简称为“专委会”),中海企业集团、友绿智库承办。

       2022年6月28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低碳健康地产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元宇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主办(下文简称为“专委会”),中海企业集团、友绿智库承办。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是响应广大房地产业、住房建筑业产业链企业的呼声,由中海地产、招商蛇口等房地产头部企业和友绿智库等行业知名研究机构积极倡导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质的、旨在以标准引领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组织。专委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统一领导。

 

       专委会秉持“低碳营造、健康人居”的协同发展理念,推动建立包含低碳地产、健康人居等业务范畴的完整低碳健康地产生态链,助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有力推动房地产业、住房建筑业的低碳转型升级,为我国房地产业和住房建筑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会议合影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武涌会长宣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武会长希望专委会成为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行业提出解决方案、发布行业报告、推动行业标准体系发展,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联动,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总建筑师 罗亮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专委会发展成为一个专注地产行业的、低碳、健康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成为“行业先进、国内知名”的创新型行业服务组织。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设计管理部兼科技管理部总经理 李剑代表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讲话,他表示,感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各位领导及各会员单位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中海作为专委会的主任单位,将倾力协助专委会持续拓展会员规模,努力推动低碳健康相关的政策研究、数据公开、标准制订、认证认可、技术创新、项目实践等系列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及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管理部总经理 王卓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委会的成立能够促进行业合作共赢,开启低碳建造的新时代,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有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 毛志兵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下午“首届低碳健康地产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会员单位介绍各自的产品与服务,主题涵盖了低碳、健康;企业类型涵盖了地产、设计、施工和运营全产业链,内容精彩纷呈,体现了当前低碳健康地产领域最新的科技创新趋势,吸引了广大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累计观众达61万人次。

 

       由专委会会员投票选举出的首任专委会秘书长黄俊鹏博士在会议结束时表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将秉持“低碳营造、健康人居”的协同发展理念,以“链接、共生,共赢”为指引,在广大会员企业支持下,推动建立以地产为龙头,涵盖设计、施工、运营全周期的完整生态链,做好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行业提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打造低碳、健康地产产业链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