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标准与建筑物理模拟沙龙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友绿网      时间: 2015.07.06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2日,友绿网协同北京绿建软件公司举办了一期绿色建筑沙龙,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北京建筑大学、深圳深绿建筑咨
7月2日,友绿网协同北京绿建软件公司举办了一期绿色建筑沙龙,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北京建筑大学、深圳深绿建筑咨询公司、绿舍都会建筑咨询公司、当代置业、CCDI、凯蒂克设计公司等9家

7月2日,北京天高气爽,风和日丽,友绿网协同北京绿建软件公司举办了一期绿色建筑沙龙,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北京建筑大学、深圳深绿建筑咨询公司、绿舍都会建筑咨询公司、当代置业、CCDI、凯蒂克设计公司等9家设计单位齐聚环球贸易中心。

此前友绿网已在国内已举办了数十场技术沙龙、参观考察活动。本次沙龙围绕国内绿色建筑市场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活动邀请了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高级顾问、IGreen友绿网资深讲师黄俊鹏先生出席沙龙并做主题发言。黄老师针对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以及绿色建筑领域全新的技术进行了介绍。黄老师说虽然目前国家总体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了建筑行业,使得建筑总量下滑,但数量放缓,质量提升,国家对于绿色建筑的要求并没有放宽,反而有愈加严格的趋势,因此掌握绿色建筑设计技术是设计人员的基本素质。

黄老师还提出随着国内绿色建筑市场发展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的延伸,掌握绿色建筑的全能型人才如LEED  AP是非常紧缺的。未来更多的设计单位将承揽绿建咨询业务,而设计单位这种既能参与设计又懂绿色建筑标准的全方面人才储备还远远不足。


同时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了北京绿色软件公司的刘嫦利经理和当代节能置业的刘娟经理。

来自北京绿建软件有限公司销售一部的经理刘嫦利带来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与建筑物理模拟”的汇报。介绍了新旧评价标准在适用范围、评价阶段、评价对象、指标体系、评价原则和评价定级方法方面的差异。
 



当代置业集团的刘娟经理就她参与的绿色项目“当代MOMA”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当代置业集团己经做过的和正在做的绿色建筑项目。刘工以甲方的角度,提出了对现行绿标的建议:她认为现行绿标在某些评价点上仍然不清晰,有些条文规定也是无法落地,比如下凹式绿地,这个在绿标里是得分项。但下凹式绿地属于欧美常见的庭院方式,我国传统的设计和审美是绿地要高出地面,所以在真正操作层面,很难就此条拿分。她希望制定标准的人员能够以实际出发,制定出更详尽可实施的标准。
 



活动过程中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就自己专业提出了更多的观点。





 大家针对关心的问题再沟通。

大家互换联系方式。

 甲方和设计方会后继续畅谈。

 

参加此次活动的朋友都觉得收获颇丰,同时表示还会参加下一期的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关于友绿网:

iGreen正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公共教育平台。作为北京柠檬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站 - 友绿网,一直秉承百家争鸣公平开放的学术精神,从2004年起,友绿网举办了数十场学术沙龙、论坛、研讨会,普及绿色建筑理念,传播可持续设计技术,凭着对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执着,友绿网各种学术活动均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很好的推动了国内绿色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iGreen目前已开发并成功推向市场的可持续课程为LEED培训,培训人数3200多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