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1.10  打印本页  分享:
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编撰的《2018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于2019年1月7日“2018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主题峰会暨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上正式发布。

    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编撰的《2018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于2019年1月7日“2018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主题峰会暨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上正式发布。

    每届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主题峰会将独家发布一份针对当年度的《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在房地产业内具有极高的公正性和影响力,今年已是该报告连续发布的第8年。该报告采用“PRIMB模型”,即分别从房企绿色实践中的政策合规性、环境社会责任履行度、绿色创新力、环境信息披露、绿色市场效益等五个维度进行数据收集和综合分析,对每家房地产企业的绿色开发竞争力进行综合评价。《2018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首次加入“购物中心类商业地产”这项重点评选维度,深入研究了购物中心类商业地产的绿色价值链,构建了M2E数学模型用于科学地衡量商业地产企业绿色运营竞争力。

    峰会现场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高级顾问、iGreen友绿网资深讲师黄俊鹏先生为现场嘉宾解读《2018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本次峰会的召开恰逢其实地记录着改革开放40年、“房改”20年以来,我国房地产业绿色建筑发展的点滴壮举与百转千回的曲折探索。黄俊鹏先生表示在过去十几年里,绿色地产Top10企业PRIMB指数从2006年不足10分,增长到2018年76分,展示出领先房地产企业绿色开发的巨大进步。而政策合规和社会责任是房地产企业绿色发展的两个主要驱动力。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中国房地产行业累计开发绿色建筑超过6亿平方米(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申报主体为房地产企业的部分),约占全部认证绿色建筑面积的61%,但仅占十二年来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的5.4%。中国绿色建筑发展从浅绿到深绿的发展进程未来还会有更大的空间。

    《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从2011年到2018年,研究团队调研了:20000多名消费者、3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30多家咨询公司和设计院、14个细分行业,8年累计完成120万字的研究报告。科学的评价方法,客观的大数据分析,持之以恒的坚持,使得中国房地产报的绿色地产研究和排名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

    峰会同期公布了2018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暨CIHAF2018年度大奖——“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TOP50”“年度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竞争力TOP30”“年度绿色设计咨询竞争力TOP10”“CIHAF2018年度十大绿色项目”等,同时还为这些绿色标杆房企的技术研发带头人颁发“CIHAF2018年度百强房企首席研发官”荣誉。其中,中国金茂、朗诗绿色集团、当代置业、万科集团、远洋集团、葛洲坝地产、招商蛇口、中海地产、万达集团、绿地集团荣获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TOP10荣誉。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 新绿程”为主题,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英国建筑研究院(BRE)、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房地产绿色照明专委会等研究机构,万科集团、万达集团、中国金茂、朗诗绿色集团、当代置业、招商蛇口、瑞安房地产、太古地产、新世界中国地产、金地集团、远洋集团、中交地产、上海证大房地产、三湘印象、荔园集团等房地产企业,上海朗诗设计院、银麓科技、东方雨虹、天普新能源、三雄极光等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代表近300人,明确方向,理清路径,志同道合,共筑绿色健康中国。

购买该报告请联系中国房地产报刘国兴女士,136-4119-7322。

往年绿色地产研究报告解读请点击:
http://www.igreen.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