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来源: iGreen   作者: iGreen   时间: 2018.08.03  打印本页  分享:
2016年,恒大完成绿色建筑认证面积356 46万平方米,其中绿色三星项目面积38万平方米,LEED金级认证8万平方米。
2016年,恒大完成绿色建筑认证面积356.46万平方米,其中绿色三星项目面积38万平方米,LEED金级认证8万平方米。

 

恒大集团历年绿色建筑申报面积及项目数量

 

在2017年新建的项目中,恒大集团采用了新风、降噪和净水相关技术来提升项目品质:

(1)“空气干净”:是指通过设有过滤膜的新风口或新风机,实现在不打开窗户时进行通风换气及处理甲醛、PM2.5及VOC等各类有害物质。住宅配置新风系统,可持续提供新鲜空气,不受到季节和天气的影响,阻挡噪音灰尘,保证室内空气质量,提高生活品质。

(2)“安静生活”:是指通过消声排水管降低室内的噪声,减少冲厕排水时对用户的噪音。

(3)“干净用水”:是指通过中央软化水净化系统,吸附水中多余的钙镁离子,软化水质,让直接使用的煮饭用水、洗澡用水更加健康。

目前在建的海花岛项目,以最生态、最环保、最绿色的目标开展规划设计,全岛100%绿色建筑,采用太阳能、潮汐能等清洁能源、雨水回收系统、绿色交通等多项生态绿色体系。海花岛为类似的海滨生态城项目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也为海花岛成为绿色生态的典范提供了支持和借鉴。截止2016年底,项目其中148万m2建筑面积已取得绿色建筑认证标识,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面积75万m2,一星级绿色建筑面积73万m2。项目申报「绿色生态城」,已通过市级政府及海南省厅审批,国家报批进行中。

 

海花岛绿色建筑认证星级分布图

 

清洁能源:采用多项可再生能源技术,包括风能、太阳能、和潮汐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2.2%。在太阳能使用方面,海花岛影视基地分布式太阳能电站是全国最大的屋面式大型太阳能电站之一,太阳能板面积达5.8万m2,全年可以发电约1千万度,可以供给约5万m2公共建筑全部能耗。

水资源: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应用透水地面、雨水花园、雨水回收调蓄等技术,加强对雨水的回收、储存、净化及利用能力。非传统水源利用率达到5%,主要用于道路清洗和绿化浇灌。

绿色交通:岛内限制社会车辆进入,以清洁能源观光车和慢行交通为主,并通过高效率的岛内换乘交通进行疏导。

生态环境:为降低填海产生的环境影响,采用适宜的生态修复手段,恢复和构建植被系统与水生态环境等。同时设置生态旅游路线,展示海花岛生态绿色设计亮点。

固体废物处理:采用机械化清运,封闭式真空运输,建立多个垃圾运转站,确保规划区实现100%垃圾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