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的绿色服装工厂数量最多

来源: thedailystar  作者: Refayet Ullah Mirdha  时间: 2019.06.05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孟加拉国的24个白金级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领导力)工厂中,有6个属于世界前10名。

    另外十家服装工厂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最高收费,使全球最高的服装工厂达到24家,这是孟加拉国服装业蓬勃发展的结果,其形象受到工业事故的影响。 
 


 

     在孟加拉国的24个白金级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领导力)工厂中,有6个属于世界前10名。
 

    “在各方面,孟加拉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绿色服装工厂,”USGBC表示。
 

    根据USGBC的数据,总体而言,孟加拉国获得LEED认证的服装工厂总数为90个,其中包括24个白金级建筑。
 

    USGBC首席执行官顾问委员会孟加拉国代表Mohiuddin Rubel表示,虽然买家不为绿色建筑支付任何额外费用,但这种举措对国家或公司的品牌建设有很大帮助。


    在2013年4月拉纳广场大楼倒塌后,向绿色建筑的转变帮助恢复了孟加拉国的形象,造成1,134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不仅品牌化,绿色技术还有助于将能耗降低40%,耗水量降低30%以上。
 

    “在许多好处中,绿色建筑意味着减少碳排放。结果,我们的环境得以挽救。“
 

    绿色建筑也确保了工人的安全工作场所,因为工厂所有者必须遵守建筑物的一些规则,同时担任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主任的鲁贝尔说。
 

    巨人集团(Giant Group)董事总经理法鲁克•哈桑(Faruque Hassan)表示,他花了将近200亿泰铢用于在加齐普尔(Gazipur)的马纳(Maona)建造工厂,该公司的建筑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明天在达卡举办的13项铂金认证之一。
 

    “买家应该为绿色倡议支付额外费用,因为我们花钱来保护环境,”他通过电话告诉The Daily Star。
 

    大约15座建筑物即将接近完成流程,也可能很快就会获得USGBC的LEED认证。
 

    业内人士表示,超过250家服装厂也申请了USGBC的LEED认证。
 

    除铂金评级外,USGBC还为服装厂提供金银评级和绿色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