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平台加持打造绿色建筑 传统建材环保问题亟待解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7.10  打印本页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语颖 广州报道面对瓶颈,传统建材产业工艺技术装备亟待改造升级,要发展利废型建材产品,围绕装配式建筑,系统策划绿色建材园区发展,苏桂军说。同时也要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支持绿色建材及部品在装配式建筑上的推广应用。近日,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广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语颖 广州报道

面对瓶颈,传统建材产业工艺技术装备亟待改造升级,“要发展利废型建材产品,围绕装配式建筑,系统策划绿色建材园区发展,”苏桂军说。“同时也要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支持绿色建材及部品在装配式建筑上的推广应用。”

近日,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广东)峰会在广州举行,诸多业界“大咖”围绕“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新生态、新路径、新趋势和新动能。

广东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林兆雄表示,广东将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技术与绿色建筑、智慧智能技术、信息化技术等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如在有条件的城市试点发展钢结构住宅等装配式建筑,继续开展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认定。”

杭萧钢构(3.200, 0.03, 0.95%):推出“互联网+”平台完善绿色建筑产业链
而杭萧钢构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关注和服务的重点企业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打造绿色建筑。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滨认为,在建材行业转型的大潮中,绿色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也是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的体现。”

“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也是杭萧钢构的发展愿景。”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自力补充道。目前,杭萧钢构已经形成了“六位一体”的绿色建筑集成新模式,即“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项目建筑总承包+绿色建材+房产开发+电商平台”。

在技术方面,杭萧钢构自主创新研发了钢管混凝土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主要服务于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以及钢结构企业,从而带动了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创新方面,杭萧钢构打造了万郡绿建电商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关键性延伸,也将为整个产业及上下游多个产业带来推动作用。

据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沈凯介绍,平台搭建“互联网+绿色建筑”模式,提供“线上和线下融合”的一站式交易平台。“主要考虑为采购方提供一个建筑材料性能、技术参数、工艺工法进行深度了解的场景空间,从而为建筑企业采购提供“双线融合”的一站式服务。”

建材环保问题亟待解决 推广价值工程概念
然而目前面对建筑物功能过剩、建筑寿命较短、健康舒适度较弱、环保堪忧等问题,中国首席国际注册价值管理高级专家(CVS)、中国建筑(5.770, -0.04, -0.69%)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原总工程师刘建一认为需要推广“价值工程”的概念。“价值工程是一种用最低的生命周期成本,是一项有利于提高项目或产品价值的资源节约型管理技术,在节约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苏桂军则表示,面对上述瓶颈,传统建材产业工艺技术装备亟待改造升级,“要发展利废型建材产品,围绕装配式建筑,系统策划绿色建材园区发展,”苏桂军说。“同时也要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支持绿色建材及部品在装配式建筑上的推广应用。”


面对瓶颈,传统建材产业工艺技术装备亟待改造升级,“要发展利废型建材产品,围绕装配式建筑,系统策划绿色建材园区发展,”苏桂军说。“同时也要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支持绿色建材及部品在装配式建筑上的推广应用。”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