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中央公园,为何能获得六级绿星认证?

来源: 安徽绿色建筑  时间: 2019.09.09  打印本页  分享:
2007年,JeppeAagaard Andersen与Turf Design Studio被委托重新构想卡尔顿酿酒区的公共区设计。在悉尼、伦敦和巴黎高度协作设计工作坊的基础上,TURF构思了一个扩展和互联的新场所网络——街道、小巷、公园和广场; 各具特色而集合而成一个更强大的整体。 场地之中存在

       2007年,JeppeAagaard Andersen与Turf Design Studio被委托重新构想卡尔顿酿酒区的公共区设计。在悉尼、伦敦和巴黎高度协作设计工作坊的基础上,TURF构思了一个扩展和互联的新场所网络——街道、小巷、公园和广场; 各具特色而集合而成一个更强大的整体。


       场地之中存在巨大的可能性。场地中央是曾经的 C&U 啤酒厂,周围环绕着建成的城市肌理,包括一些悉尼最古老的工人小屋、露台和仓库。作为景观设计师和都市主义者,我们怎样才能重新构想并建立场地的独特叙事,并创造一个全新的属于悉尼的场所?

       TURF的首要任务是与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努维尔建筑事务所、Johnson Pilton Walker,Tonkin Zulaikha Greer和Tzannes组成的总体规划团队合作,审查并完善土地获取时继承的原始总体规划。中央公园的公共空间体现了一个深思熟虑和清晰易读的公共空间框架如何将场地联系起来并重新缝合城市。场地的核心是齐彭德尔绿地(Chippendale Green)。公园面朝北方,退台、阳光普照的草坪隐藏在城市的狂热节奏背后。

       巨大的公园始终处于总体规划设计的中央位置。将公园的长轴与现有的齐彭德尔平台对位,对于为社区创造意味深远和联系的场所至关重要。公园从百老汇街退界而成,在CBD区域中创造了这种规模的公园很少实现的亲密关系。

       TURF构想了一个新的城市步行商业区,为齐彭德尔中心城注入了新的生命和活力。中央公园公共空间设计迎合了建立一个强大而智能的公共空间的挑战,它将为当地社区和整个城市提供服务。自2012年揭幕以来,中央公园已迅速成为城市生活中备受喜爱的新成员。从每天的遛狗或瑜伽课程,到举办双月度市场和众多年度活动,中央公园已拥有了来自不同社区的拥趸。场地中央的珍贵文物,名列国家遗产C&U啤酒厂大楼修缮即将完工,将被改造为市场、社区和创意工作场所的活力组合。

       有许多项目始于卓越的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无力支撑,产出的结果仅仅只是初始意图的阴影。中央公园一直坚持其原始愿景:成为一个城市步行商业区的创新国际标杆。在细部之中,C&U啤酒厂的砂岩和砖块材质在平台草坪和共用巷道中被呼应。历史遗产得以彰显并且与新的建筑形式并列,散发出轻松而紧密团结的场所感。贯穿场地的步行网络将百老汇街(Broadway)和城市连接到中央公园,最终疏通原本被啤酒厂生产所阻隔的齐本德尔巷道。

       可持续发展亦是在中央公园项目的核心理念,包括至少五星的绿星认证以及项目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衡和水资源循环。在开发过程中的各个阶段都要坚持这些可持续原则,追求可持续发展层面的创新以及显著成就。同时,本案的开发规模也提供了一个少有的机会使得一系列真正世界级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和创新理念得以运用,使得整个项目达到了六级绿星认证。

       12年来,TURF 通过12个主要公共空间和建筑项目在塑造全新的城市步行商业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第1和第2阶段基础设施工程、8条新街道、齐彭德尔绿地、齐彭德尔步道、公园道、7条贯穿场地步行道、一个中央公园,和肯辛顿步行商业街。现在整个开发案几近完工,4200名居民和1200名办公用户、超市和咖啡馆的混合塑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城市村庄,为百老汇街这片的曾经的荒凉之地注入了新的生机,同时增加了Chippendale市中心的能量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