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诞生

来源: 青海日报  时间: 2019.10.02  打印本页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9月12日,我省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评审会在西宁召开,海东市乐都区丽水湾·馨城F7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和中房·萨尔斯堡蓝韵荣获我省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为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9月12日,我省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评审会在西宁召开,“海东市乐都区丽水湾·馨城F7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和“中房·萨尔斯堡蓝韵”荣获我省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我省绿色建筑实行第三方评价,此次会议由青海艾能吉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绿色建筑评价机构组织,并邀请了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和省内资深专家进行评审。

       按照《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绿色建筑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3个等级,三星级为最高等级。“中房·萨尔斯堡蓝韵”和“乐都区丽水湾·馨城F7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项目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标志着我省新建建筑在新能源、绿色建材、节水、节地技术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中心工作,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积极探索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努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绿色发展。

       据介绍,此次我省三星级绿色建筑实现零的突破,标志着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绿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绿色建筑进入了高质量规模化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