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2019年报:绿色建筑面积累计达 1.93 亿平方米

来源: 中房绿采  时间: 2020.03.19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17日晚间,万科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万科自 2009 年推广绿色建筑以来,绿色建筑面积累计达 1 93 亿平方米。其中,2019达到绿色建筑覆盖率100%,绿色建筑面积4,662 0万平方米:绿色一星、二星项目面积 4,254 2 万平方米,绿色三星项目面积 407 8 万平方米。

 


| 中国房地产网 于帅卿

 

3月17日晚间,万科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万科自 2009 年推广绿色建筑以来,绿色建筑面积累计达 1.93 亿平方米。其中,2019达到绿色建筑覆盖率100%,绿色建筑面积4,662.0万平方米:绿色一星、二星项目面积 4,254.2 万平方米,绿色三星项目面积 407.8 万平方米。

 

装配式建筑方面

 

万科持续完善“5+2”装配式建造体系,以五项建筑技术体系、主体适度预制、装配式装修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突破质量瓶颈。报告期内,万科 86%新开工主流产品应用工业化体系进行建造。

 

产品质量方面

 

为确保施工材料和部品部料的品质,万科持续开展“天网行动”,严格把控材料及部品质量。报告显示,2019 年材料部品及项目检测覆盖率达到 100%;2019年万科交付规模超过20万套,公区质量满意度、室内质量满意度较上年分别提高 4 个和 5 个百分点。

 

打造好产品--健康人居环境方面

 

万科在原有健康产品体系基础上,注力研发健康人居技术体系。万科健康人居体系从空气、水、舒适、光、声、生活方式六个维度提出各项技术指标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全面实现各项健康指标。

 

打造好产品--精装修方面

 

报告期内,万科编制《万科集团住宅设计底线标准清单》,创新产品策划、营销设计与内容服务方法,打造可推广的优秀产品和服务。基于对客户真实需求的洞察,万科年内完成了装修 C 标升级及集采封装的落地应用,通过标准化定型,发挥规模化效益。

 

数字化全面助力

 

万科加大 BIM 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地产开发不动产数字化平台,自主创新的 AI 审图技术可有效提升图纸审查效率与准确度,保障生产质量与安全;上线智慧工地平台,融合匠心系统,通过实名制管理、人脸门禁管理、现场视频监控管理、现场环境监测等功能,降低风险发生几率;联合合作伙伴开发智能家居和智慧小区,为客户提供更高科技的产品与服务;与战略合作伙伴微软共同发起设立 “万科未来城市实验室”,共同研发适合国内市场、与未来城市相关的行业标准,以及适用各类空间的智慧化未来城市解决方案。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扎扎实实锻炼产品和服务的内功,以及敏锐把握住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的变化,是培养未来竞争力的重要起点,也是创新动力的来源,是危机带给我们的机会,也是企业能活得好、活得久的前提。

 

3月17日万科同期还发布了《2019 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介绍报告期内万科在经营、环境、社会等责任领域的实践和绩效。

 

中房绿采点评:一直以来,万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和工业化技术应用。随着万科主营业务的拓展,绿色建筑实践也从原来住宅领域的规划设计与开发建造,拓展到与城市相关方面的内容。在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推出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开发竞争力TOP50榜”榜单中,万科的绿色开发竞争力指数行业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