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品见 | 科技赋能,让住宅自带“免疫力”

来源: 信驿   时间: 2020.05.30  打印本页  分享:
有些人只看见事物的表面 他们就问“为什么?” 而我却在想事物从未呈现出来的一面 我问“为什么不?” ——乔治·萧伯纳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生活

示意图

面对困境,有的人寻找外因

 “为什么会这样?”

“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远见者却有不同的思维

他们善于主动出击

“我们为什么不积极做点什么?”

“什么样的环境才禁得起'特殊时期'的考验?”

下面的思路,就是一种

示意图

西安『自然界ㆍ河山』

是执着于追求生活理想的上实城开

于西安浐灞的全新著作

以科技赋能直面“疫”后人居新主张

效果图

 想要打开窗户通风,却又担心室外污浊空气?

想要让娃多喝水,却被吐槽家里的水有股味儿?

想要安心工作

却被楼上“体育课”传来的噪音打乱了思绪?

示意图

家,不仅是避风遮雨的港湾,更是特殊时期保障我们安全的坚固壁垒。自然界·河山项目基于居住心理考虑,在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前提下,特地引入居住领域领先的“六大科技系统”,用科技为住宅注入力量,智造五感“防御家”,实现空气、湿度、阳光、水、声、温度六大环境健康,将最健康的自然元素融入每一个生活场景,并结合后期智慧运营管理,满足我们对于健康、高效生活的需要(注①)。 

注① 六大科技系统系统仅在本项目临河一线1-5号楼用,具体详购房所附交付标准。 

新鲜空气对“家”而言是维持呼吸健康的基础,

特殊时期,更是室内环境的第一道健康防线。

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关注通风对户型的影响,无论面积大小,户型均为南北通透,更有部分户型(如B/D/D-1/E)为三面采光。

▲165㎡A户型

▲190㎡B户型

▲190㎡C户型

此外,项目选择最完善高效且可以由业主自控的24小时置换新风系统——集送风、排风系统及滤网于一体的空气处理系统,无论是新风口的位置,还是空气流动路线、送风速度等设计参数均经过反复研究、多次实验,确保气流组织科学高效,通过不高于2小时一次的整室换气,为每家每户提供优质的室内空气环境。

示意图

 ▲以0.3米每秒左右的速度,将新风由送风口送入室内各间,再经由排风口排出

通过室内“微正压”设计——即排风量为送风量的80%,提升室内空气品质(注②)。

<负压环境下,室外污浊空气会通过门窗缝隙进入室内,与室内原有空气发生交叉

>正压环境下,室外充满干净新鲜空气,空气品质优异,不易积尘

通过下送上排的送风方式,新风进入室内后沿着地板蔓延开,再缓缓上升,迫使污浊的空气汇聚在厨卫顶部,通过排风口排到室外,保证室内每时每刻都充满干净、新鲜、健康的空气 。

▲传统居住环境:无序低效常规送风

▲西安自然界·河山:下送上排,气流组织更科学合理

注②  “微正压”设计仅在本项目临河一线1-5号楼采用具体详购房所附交付标准。

新风系统通过采集室外的新鲜空气,空气经过效、高效两级过滤净化,对PM2.5 的过滤效率可达95%上,再通过独立的封闭管道送入室内,以保证室内新风健康,降低呼吸系统疾病的产生。


除了能够提供满足健康要求的新鲜空气,新风系统内含的湿度模块还承担了湿度控制功能 。

▲ 新风系统内含“湿度模块”,有效控制室内湿度

新风经过过滤后进入湿度模块,进行湿度处理,保证全年室内相对湿度控制于30%-70%之间,同时新风设有紫外线杀菌功能,保证新风质量。避免室内霉菌滋生,降低了微生物污染。保证人体感觉舒适清爽。

来吧,为自家空气的健康度打CALL! 

夏季阳光直射

强烈的光线,造成室内光污染

影响视力的同时让人心烦气躁

为了避免光污染对人体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为阳光特别强烈的外窗遮阳系统(注③),除了满足保温隔热需要外,还可以通过内置遮阳帘来调节进入室内的光线,降低光污染,让我们获得一个静逸的家居环境。

示意图

▲室内柔和光线,降低光污染

注③外窗遮阳系统仅在本项目临河一线1-5号楼西向窗户、   其他户型卫生间窗户配置,具体详购房所附交付标准。

柔和的光线,点缀房间

微微的暖意,流淌心田

在家里尽情享受

午后暖阳的惬意生活

水是生命之源

水的品质影响着我们的健康

然而

你家的日常使用的水真的达标吗?

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采用的全屋净水及厨下净水系统,将城市自来水进行软化处理,供应全屋,对饮用水另配置净水器,过滤掉颗粒物、重金属离子的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以及溶解氧,保障我们的饮水安全。

 ▲全屋净水系统

全屋纯净软水

让有“水”的日子更舒适

让生活更“WELL”

想要冬暖夏凉的“家”,

却又担心患上“空调病“?

辐射换热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健康舒适的温度调节模式。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选择采用的毛细管天棚辐制冷制热系统(注④),通过毛细管网模拟叶脉和人体毛细血管机制,承载水媒,夏季提供“冷水” ,通过水的不断循环,带走室内的热量,为室内制冷;冬季提供“热水” 不断为室内制热,使室内常年保持在人体舒适的温度范围,提供四季如春般的舒适体感 。

▲毛细管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工作原理

根据国际健康标准,人处于坐姿时的温差头顶与脚踝温差应小于2℃,而处于站姿时的头顶与脚踝温差应小于3℃。项目应用的顶棚辐射可以提供均匀的温度,优于国际健康标准。

示意图

▲传统住宅温差大,应用顶棚辐射的室内温差小,感觉更舒适

无论是客厅还是厨卫,顶棚辐射可以使每一个房间都保持一样的温度。

▲辐射作用下垂直温差(夏季)

▲辐射作用下水平温差(夏季)

注④毛细管天棚辐制冷制热系统仅在本项目临河一线1-5号楼采用,具体详购房所附交付标准。

这样舒适的“温暖家”

 还不快来PICK一下?

阿姨们的广场舞

隔壁工地的施工噪音.......

各种声音交织干扰

难道安静的工作休憩只能是奢望?

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中采用的一系列噪音控制方案——高气密性的外窗、厚实严密的围护结构、毛细管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注⑤)以及同层排水系统,可有效降低外界噪音干扰,从而给室内提供静谧的休息环境。

▲高气密性外墙                   ▲严密的围护结构

▲采用毛细管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 

▲同层排水系统,室内无机器部件,降低噪音干扰

注⑤毛细管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仅在本项目临河一线1-5号楼采用,具体详购房所附交付标准。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

都能享受到属于你的静谧世界

 智慧管控

是便利社区生活的重要一环

基于对社区后期运营的思考,在设计之初,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便将住宅与后期智慧管控相结合,以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示意图 

▲物联网、云平台、智能终端等技术的集成,实时显示室内外环境数据,实现人与建筑的交互建筑更智能,生活更简单

 

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配置的智慧屏,可以让业主按需对室内温度、湿度、新风进行调节,对客餐厅灯光进行控制,除此之外,智慧屏的安防联动功能、数据显示功能以及智慧模式功能,更方便业主随时掌握居住环境情况。比如,数据显示功能不仅能够实时显示室内环境指标,如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含量、PM2.5指数,还可以显示室外天气情况,生活指数等,为健康居家和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手机APP,住户可以远程实时监控室内空气质量,远程调节室内环境,操作更简单方便,除此之外,家中若触动报警装置也可联动到手机APP上。

示意图

▲手机远程控制,远程调节室内环境(备注:该增值服务需额外定制)

除了能够实时监测、调节室内环境、掌握居住环境情况外,智慧屏终端通过楼宇对讲系统可以实现单元门、地下室单元门和小区出入口大门的监看,不仅可以了解访客来访情况,还可以随时监看家门口的情况,保障住户的居住安全,免除外来人员的骚扰。此外,还可以通过监看儿童活动区、宠物活动区的图像,实时掌握儿童、宠物的活动动态。

示意图

▲视频监测,实时掌握儿童、宠物活动情况

▲电梯控制示意图

西安自然界·河山项目的社区管理通过“无接触控制”,实现电梯、门禁智能识别通行。比如出行前只需呼叫电梯,电梯到达住户所在楼层,住户进入后电梯下行到一楼全程极少接触电梯按键等。“无接触”通行,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的风险,让归家更安心。

健康的“家”

是保障健康、安全、舒适生活的第一步

上实城开早已将“健康”理念

融入到产品线的研发中

未来“河山系”及其他高端系列产品的研发

也将继续以营造真正

健康、舒适、可持续发展的

健康社区为出发点

借助科技力量,让”家“自带免疫力

为人们提供创造出更加舒适宜居

健康颐养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