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声掩蔽系统调查情况分析

来源: 集成服务创造营  时间: 2020.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市场研究调查的一部分,一份关于声掩蔽的问卷发给了遍布全美1000多个单位的领导*。共收回了其中405份问卷,所涉及的办公室面积共计1 4亿ft2(13,000,000m2)。当今,声掩蔽较为流行,这次调查获得了一些令人感兴趣的见解,包括人们对这种能够提高语言私密性的技术手段的态度以及从安装角度来说人们决定使用它的方式。
作为市场研究调查的一部分,一份关于声掩蔽的问卷发给了遍布全美1000多个单位的领导*。共收回了其中405份问卷,所涉及的办公室面积共计1.4亿ft2(13,000,000m2)。当今,声掩蔽较为流行,这次调查获得了一些令人感兴趣的见解,包括人们对这种能够提高语言私密性的技术手段的态度以及从安装角度来说人们决定使用它的方式。

*研究单位为马萨诸塞州康科德城的康考德咨询集团。

声掩蔽的使用

研究样本广泛地代表了美国工业界。收回的问卷共分成九个工业门类,声掩蔽的使用情况概述如下:

大体上说,工业部门表现出对声掩蔽的热情是差不多的(从安装声掩蔽的样本来看占一小部分比例)。出人意料的是“基础性行业”(包括能源、交通、公共事业、通讯)以及“其它”工业两者对声掩蔽的认同率都高于平均数。

不同面积的办公室对声掩蔽的认同率也有所不同。

安装声掩蔽系统比例的变化是对这种技术接受程度变化的很好的指标。68%的声掩蔽使用者提供了它们何时安装的声掩蔽系统的信息。调查样本清楚地指示出使用声掩蔽的上升趋势。
市场环境
调查显示出声掩蔽系统一般来讲有良好的市场环境。被访者中,84%对声掩蔽系统非常熟悉,49%评估过声掩蔽系统,32%安装了声掩蔽系统,24%计划在未来安装声掩蔽系统。
显著的一点是有几乎一半的被访者(大部分有声掩蔽系统,一部分没有)评价说这种技术是解决办公室隐私问题的有潜力的解决方案,他们中近1/3至少安装了某种声掩蔽系统。小部分的被访者有将来安装声掩蔽系统的计划,这并不表示市场在萎缩,很多被访者是针对某一特定工程做的回答,不代表他今后十年左右的基本打算。对数据的进一步分析显示,51%的已经有声掩蔽系统的人打算扩展这种系统的使用,16%现在还没有这种系统的人计划安装声掩蔽系统。
调查中可以定性地感觉到新装的或加装的声掩蔽系统(样本范围内,不是所有区域)将会流行起来。单位领导们被问到应该安装什么类型的办公室声掩蔽系统,在所设计的区域是否应该“全部”、“大部分”、“部分”或“不”安装。
全部42%的的单位领导计划未来在开敞式办公室安装声掩蔽系统,这表示在他们新办公室中都会安装这种类型的声掩蔽系统。调查还显示出,声掩蔽系统将比过去更广泛地安装在隔墙型办公室和公共空间中。
开敞式办公室
开敞式办公室是声掩蔽市场的关键。调查打破了这种类型办公室将要停止使用的传闻。几乎所有的被访者都谈到未来的关于开敞式办公室的计划:
5%的人不计划使用开敞式办公室
6%的人计划以后使用开敞式办公室要比以往少
75%的人计划使用和以往一样多的开敞式办公室
14%的人希望使用比以往多的开敞式办公室
数字表明,绝大多数人将继续使用开敞式办公室。计划削减或不使用开敞式办公室的比例要远低于打算增加开敞式办公室使用的比例。
为什么要安装声掩蔽系统?
大多数安装了声掩蔽系统的被访者(67%)是在装修办公室时或建新办公室时安装的声掩蔽系统,为的是解决声学问题。15%的安装了声掩蔽系统的被访者是为了解决新建设施开始使用后发现的问题。因此,82%的声掩蔽系统将在建造和装修时完成。只有13%的安装了声掩蔽系统的被访者是为了解决现有设施的语言私密性问题而安装声掩蔽系统。
安装声掩蔽系统最多的其它原因是提供安全性(3%)。
声掩蔽的效果
在安装了声掩蔽系统的单位领导中,虽然不是普遍的,但十分强烈的一致意见是声掩蔽系统是非常有效的技术。人们对这种有效程度确切的认识还有很大差别。
从数据中不能得到声掩蔽系统在效果和其它方面之间严格的相关性。然而,在问卷的其它回答和评论的上下文中,我们推测这种差别部分是由声掩蔽系统设计和安装的精细程度不同造成的。
设计者/安装者
一旦人们决定使用声掩蔽系统,将有很多不同的公司提供设计和安装服务。单位领导表示让谁来做这些工作大体上遵从以前的模式。明确而言,被访者显示出对未来系统提供服务的公司源头细分如下:

声学顾问非常重要,依靠他们设计声掩蔽系统保守估计占40%。有些声学专家是建筑师或设计师的幕后顾问——这些建筑师和设计师占设计比例的13%。

从经济形势预期的估计来讲,电声系统销售商控制了安装。

出乎意料的是,本单位员工在设计和安装中占了显著的比例,使安全系统销售商黯然失色,并向电气系统承包商提出了挑战。

使用的障碍

大约有25%的被访者说他们在单位里的一些特殊区域考虑过安装声掩蔽系统,但最终没有安装。进一步分类显示,有26%的单位在某些地方安装了声掩蔽系统,但在其它地方拒绝了安装。25%的单位没有安装任何声掩蔽系统,但在他们最终拒绝安装前,至少考虑到这种技术了。

大部分被访者说明了是什么障碍导致他们拒绝安装声掩蔽系统的。三个主要障碍是:(1)系统的价格,(2)语言私密性根本不严重,(3)觉得声掩蔽系统不是适当的解决方案。显然这三个问题在用户完全决定购买以前交织在一起。对系统不熟悉和建筑上的限制不是主要障碍。

其它选择

在那些考虑了声掩蔽系统但没有安装的地方,有采用其它方法的报告。解决声音私密性问题的其它方法有:

50%改变了隔墙的设计

21%安装全封闭的墙

15%改变了吊顶

21%使用了其各式各样的方法

7%考虑雇一个顾问

21%不采取任何手段

很多“不采取任何手段”的回答表明有些单位忽视语言私密性问题或能够接受这种损失。另一方面,对于其它的提高私密性所采取的方式,一般都比较昂贵:安装全封闭墙和改变隔墙形式。试图改变办公室内人员的行为方式是最常提到的其他选择之一。

评论的概述

问卷中包括了非固定格式的评论——96人做了回答。回答既有含义模糊的只言片语,也有对声掩蔽深入的观察思考,各种情况都有。

声掩蔽正在改变的未来

被访者显示出,今后人们会越来越关心语言的私密性。由于语音邮件、交互式电话等等的使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使人分心的潜在因素。另外,“更好的”家具和墙面板会使开敞式办公室的背景更加安静。

最有趣的建议之一是,语言私密性的特点将会因语音合成系统的普遍使用而改变。

声掩蔽系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人们公认声掩蔽是强有力的技术,但是对语言私密性问题最好的解决还需要同时优化其它部分——地毯、墙面板材料、墙面板构造、吊顶和墙的处理、以及视线私密性。

有些情况下,语言私密性问题必须解决,但又不能选用声掩蔽。很多被访者表示这主要是一个经济问题。人们提到最多的其它的单一解决方法往往更贵——换成全封闭墙,为避免干扰将房间分开,改变开敞办公室隔断的形式等等。

声掩蔽的效率

和预期的一样,很多被访者自愿地成为声掩蔽系统热情的支持者——以至于认为没有声掩蔽系统就没有开敞式办公室。

另外,有些被访者表示对他们的声掩蔽系统不满意。一小部分人因为其负面影响不想继续使用声掩蔽系统。这种不满意源自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一方面是因为设计者没有准确地描述清楚预期的效果,另一方面因为缺乏设计、安装、使用的协调一致。有些负面评论仅仅是对开敞式办公室整体上的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