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住房消费,推进中国绿建国际化

来源: 城科会绿建中心  时间: 2020.09.02  打印本页  分享:
以“升级住房消费——健康绿色建筑”为主题,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于8月26日在苏州盛大开幕

大会晚间,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先生为“上海朗诗绿色中心”和“温州市城市中心区A-28(1-3、5、6号楼),A-44(1-3、5-7号楼)地块房地产建设工程”两个获得中国绿色建筑-英国BREEAM双认证的项目代表颁发了荣誉项目证书。

随着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国际认证和出海推广愈发受到绿建产业上下游的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于2018年初联合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法国高质量建筑环境HQE三家国外机构,共同推出绿色建筑国际双认证,使中国标准走出去,把外国标准引进来。目前已完成了两批项目的评价,反映出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体系在国际绿色建筑认证领域已与发达国家处于同样领先地位,标志着我国绿色建筑标识认证国际化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工程以双认证的方式采用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