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建筑总面积达2.13亿平方米,773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来源: 上海绿色建筑总面积达2.13亿平方米,773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时间: 2020.11.29  打印本页  分享:
截至今年7月,上海绿色建筑的总面积已达到2 13亿平方米。目前已有773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共6680万平方米,二星级以上占比超过80%。建筑节能方面,上海节能建筑面积累计6 3亿平方米,设计与竣工验收阶段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比例均为100%。

       周到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今年7月,上海绿色建筑的总面积已达到2.13亿平方米。目前已有773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共6680万平方米,二星级以上占比超过80%。建筑节能方面,上海节能建筑面积累计6.3亿平方米,设计与竣工验收阶段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比例均为100%。

 


上海生态办公示范楼(运行★★★ )


       全国首个获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上海是我国绿色建筑发展起源地。2004年全国首幢绿色示范建筑——上海生态办公示范楼建成,开启了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新时代。

 

       2014年开始,上海所有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并将相关要求纳入建设管理流程,健全了绿色建筑设计、审图、验收系列标准规范,在土地供应、审图等阶段对绿色建筑要求进行严格把关。

 

 


上海中心大厦(运行★★★)全球最高绿色建筑

 


国家会展中心(运行★★★)全国最大体量绿色建筑


       上海近几年持续、全面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不低于1000万平方米的既有公建节能改造目标。并建成了基本覆盖全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监测系统。

 


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实践)


       截至2019年底,能耗监测系统覆盖楼宇达到1780幢,覆盖面积820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覆盖公共建筑数量最多、覆盖建筑面积最大、运行稳定的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上海衡山路十二号酒店(建筑节能改造+调适示范实践)


       在装配式建筑方面,上海市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总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类、居住建筑类、工业建筑类项目,所有单体均应实施装配式建筑,且建筑单体预制率不低于40%或单体装配率不低于60%,并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政策和闭环监管机制。

 


惠南公交停车保养场新建工程(装配式建筑示范实践)

 


浦东新区宣桥05-02地块(高层钢结构住宅示范实践)


       上海市于2017年获评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截至今年7月,上海市土地出让阶段累计落实装配式建筑超过1.2亿平方米。预制构件生产厂家数量及产能逐年提高,在上海市备案的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达到121家,实际产能约450万立方米。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