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杭州都会山获BREEAM四星双认证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时间: 2021.01.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旭辉杭州都会山项目凭借其国际化人居理念和先进设计风格,获得设计、建成阶段BREEAM四星双认证。

       近日,旭辉杭州都会山项目凭借其国际化人居理念和先进设计风格,获得设计、建成阶段BREEAM四星双认证。这一成就不仅代表了旭辉打造绿色科技产品力的卓越成果,也代表了中国的绿色健康住宅走向世界的全新高度。

 

 

       据了解,BREEAM认证由BRE(BuildingResearchEstablishment)英国建筑研究院始创于1990年,是世界上建立时间最早,使用最广泛、公认最为客观和全面的绿色建筑评估、评级和认证标准之一,被称为“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也是全球多项绿色建筑评估体系衍生的基础。

 

       追求绿色健康人居旭辉屡受业内认可

 

       2020年,旭辉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提升至集团年度工作目标之一,绿色建筑则是旭辉践行ESG理念的重要领域。旭辉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贯穿于产品设计、施工建造及供应链管理的全流程中,从绿色环保、创新提效、智能建造等维度,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观,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体系研发与应用。旭辉制定了住宅和办公项目绿色和健康标准,为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的落地提供指引。

 

       今年7月,旭辉首次独立发布的ESG报告中披露,公司已要求旗下所有住宅产品必须至少获得绿色建筑一星设计标识,其中高端项目力求达到绿建二星或三星标准,以及LEED、WELL、BREEAM等国际绿色建筑认证的相关要求。

 

       在追求绿色健康人居环境的大背景下,2020年旭辉共有25个项目获得绿建二星建筑的认证。另外,杭州的都会山获得BREEAM四星双认证,上海的恒基?旭辉天地获得WELL(GOLD)金级认证,并与上海的LCM置汇旭辉广场办公项目双双斩获LEED(GOLD)金级认证。

 

       旭辉在绿色健康建筑体系打造方面的一系列行动也获得了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在2020年12月举办的CIOC2020未来峰会上,易居克而瑞与全国房地产CIO联盟联合发布了首届2020CIOC中国地产数字力测评成果,旭辉获得多项殊荣。上海旭辉?江山都会项目入榜“2020年度中国地产数字力全屋智能标杆项目”,而旭辉第七代产品CIFI-7发布的“HUMAN智慧健康生活2.0操作系统”荣获“应用创新奖”,充分体现出旭辉在绿色科技住宅领域探索的杰出成果。

 

       都会山国际标准中脱颖而出的理想人居

 

       荣获BREEAM国际高级别认证的都会山坐落于杭州这座宜居城市。秉承“健康”、“功能”、“科技”、“轻奢”、“人性化”五项国际化人居理念,都会山以绿色技术为先导,引入了众多的硬核设计,被连连点赞。

 

       从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来看,都会山的屋顶采用500?高转换效率光伏板,转换效率达20%以上,年均发电量可达12.25万千瓦时,能有效给地下车库、公共区域等提供照明。都会山还采用333套高效率空气源热泵,通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无处不在的空气来转换热能,完全满足住户生活热水需求。

 

       此外,都会山所选用的能耗设备均为节能高效性设备。如为了提供节水效率、从源头控制建筑用水量,都会山中所用的所有用水器具均为国家一级节水器具,与普通用水器具相比,节水率可达到30%以上。

 

       在“健康”、“功能”之外,都会山的另外2大关键词是“科技”、“人性化”,这点在配备的智能家居系统中展露无疑。都会山实现了能通过语音交互调节家中智能设备;利用无线终端监控家中安全情况;从车辆入库到业主入户,全程识别,出入便捷安全。

 

       更值得一提的是,都会山的设计不仅考虑了美观性实用性,同时也考虑了不同年龄、性别、种族、健康状况、残障人士等多种人群的需求进行包容性设计,内容涵盖残疾人停车位、卫生间、浴室等关键房间的设计。

 

       从内而外的人性化,从里子到面子的绿色节能,使都会山饱受赞誉。除BREEAM国际认证之外,都会山还曾在2017年获SCAHSA(SustainableCitiesandHumanSettlementsAward)“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中的GlobalHumanSettlementsModelofCommunity“全球人类住区模型”荣誉,同时收获第十一届园冶杯专业奖地产园林大区类银奖。接二连三的认可是对都会山用心做品质的最好佐证,也是对旭辉绿色产品力的最佳褒奖。

 

       旭辉HUMAN2.0系统绿色人居实现智慧加持

 

       旭辉在今年举办的第七代产品CIFI-7发布会中,推出三大拳头产品之一的“HUMAN智慧健康生活2.0操作系统”,把想象中的智慧健康生活变成现实,将家庭安防、车辆管理、访客管理、物业服务、社区服务等多个智能应用App集成在一个平台系统里,以旭慧生活APP和天猫精灵两个终端实现全场景的覆盖,实现了智慧居家、社区交互、物业服务、城市互联四个方面的打通。

 

       该系统由旭辉集团联手阿里AIoT创新中心共同研,既是地产行业的突破,也是阿里科技实现前装设备与后装的融合,真正实现让生活万物互联。如果说绿色建造是从硬件部分构筑了绿色生活的“框架”,那么HUMAN智慧健康生活2.0操作系统则是从软件部分,为绿色生活填充不一样的智慧和健康享受,用创新进一步完善了旭辉的绿色健康建筑体系。

 

       从产品设计到工程建造,从环保科技到智慧健康,在打造绿色建筑体系的路上,旭辉始终不遗余力。未来,旭辉将持续为产品研发注入更多环保元素,力争让绿色、健康的感念深入到每一座产品中,为客户带来更丰富、超乎想象的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