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BC最新报告显示酒店业准备迎来绿色建筑的巨大增长

来源: USGBC      时间: 2016.03.25  打印本页  分享:
《LEED在行动:酒店》报告强调大中华区是北美外世界第二大市场,包括上海中心在内的多个LEED认证酒店坐落于上海日益发展的浦东新区。
《LEED在行动:酒店》报告强调大中华区是北美外世界第二大市场,包括上海中心在内的多个LEED认证酒店坐落于上海日益发展的浦东新区。

华盛顿特区(2016年3月25日)今天,USGBC发布了《LEED在行动:酒店》报告。报告显示酒店业正在加速采用绿色建筑和LEED,全球已有近1,200万平方米的LEED认证酒店空间。报告指出大中华区有32家LEED认证酒店, 其中多家集中坐落于上海金融、贸易和娱乐的全球热点中心浦东新区,这使得中国成为在酒店业领域除北美外推行LEED认证的第二大市场。

在这些LEED酒店项目中最显而易见的是近期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的上海中心。128层的上海中心不仅是中国最高的建筑,还是世界最高的永续性建成结构。它的租赁用户中包括J酒店,这是一个位于上海中心84层与110层之间、有着258个房间的五星级奢华酒店。浦东地区的其它酒店还包括上海浦东川沙凯悦酒店和香格里拉旗下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

 “中国的各行各业都能见到消费者对永续实践不断增长的需求,而酒店业准备在一个更高的水平上满足这些需求,”USGBC首席运营官兼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总裁马晗( Mahesh Ramanujam)先生谈到“酒店业领域正在迅速采用绿色建筑,因为业主和开发商想要增强他们的三重底线——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和经济责任。中国反复不断地在提升全球市场的标准,积极地影响着我们建成空间的品质和健康。”

因为酒店的房间是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被分别单独使用,它们通常以异常高的速率消耗掉自然资源。此外,酒店还运营厨房和洗衣房,这使得它在能源和水的利用方面更加难以控制。报告探讨了酒店业是如何不断发展,以做到更好地管理这些现状,同时兼顾维护乃至改善客户体验。

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评价系统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在酒店业有着不断增长的态势,预计该行业的LEED认证建筑数量将继续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目前,总面积约为1.04亿平方米的2,070多家酒店正在参与LEED。其中,总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的约400家酒店已经获得LEED认证。

根据麦格劳-希尔建筑信息公司(McGraw Hill Construction)最近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绿色建筑在酒店领域从2011到2013年增长了50%,而现在已在其新建建筑中占比25%。根据道格数据分析公司联手特约合作伙伴USGBC编制而成的《2016年世界绿色建筑趋势智能市场报告》显示,中国绿色建筑业预计到2018年会实现占有率从5%到28%的超过五倍的增长。

《LEED在行动:酒店》报告突出了LEED实践和策略是如何灵活,易于实施,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如何融入到酒店业的建筑生命周期,从而引导该行业在人类健康和环保方面的高效表现。综合性的LEED包含永续场址开发、节水、能源效率、材料挑选和室内环境质量。

中国近期获得LEED认证的酒店项目包含:

·         中国上海,上海川沙凯悦酒店:LEED金级

·         中国合肥,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LEED银级

·         中国天津,天津嘉里中心:LEED金级

·         中国上海,上海中心:LEED铂金级

·         中国沈阳,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LEED金级

·         中国重庆,斯坦利酒店:LEED银级

·         中国贵阳,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LEED铂金级

LEED是用于引导结构复杂且对立的建筑与影响全人类环境事务的一个简单高效的方案。每天,在超过155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85万平方英尺(超过17万平方米)的空间获得LEED认证。目前,建筑总面积逾144亿平方英尺(超过13亿平方米)的超过74,500个商业项目正在参与LEED。凭借建立的特定认证途径,LEED适用于在不同气候和地区的多种建筑类型中使用,并通常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

《LEED在行动:酒店》是USGBC编制用于了解国际市场绿色建筑动态整体概貌的系列报告之一。这份报告向绿色建筑倡导者提供深度见解和观点,帮助其了解全球知名的LEED评价系统的应用,以及为永续建筑活动提供有力项目案例。

从USGBC官网下载《 LEED在行动:酒店 》报告:https://readymag.com/usgbc/hospitality/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