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三项目获国家绿建最高殊荣

来源: 东方早报      时间: 2011.09.22  打印本页  分享:
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让“低碳经济”成为全球关键词。此后,中国定下了2020年单位GDP减排40%到45%的目标。
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让“低碳经济”成为全球关键词。此后,中国定下了2020年单位GDP减排40%到45%的目标。

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让“低碳经济”成为全球关键词。此后,中国定下了2020年单位GDP减排40%到45%的目标。“十二五”期间,减排目标让行业耗能大户房地产业开始考虑转移发展的重心,这也意味着传统的节省成本、疯狂复制的地价竞争已不能作为前进的支撑。

作为我国绿色科技地产领军企业,朗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差异化竞争。而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也因受到环境驱动而逐渐产生竞争转型的意识,如万科近两年在低碳建筑、绿色行为的宣传上不遗余力;万通、绿地等大佬也开始加大绿色建筑的研发投入。

在许多传统房地产企业对调控束手无策,仅能依靠价格调整来应对颓势的同时,也有一些房企却能逆势而上,在传统的销售淡季中拿出漂亮的成绩单。以绿色科技住宅闻名的朗诗地产,在传统的红5月热销5.2亿元、6月超10亿元之后,继续以稳健的销量成为市场赢家。

探究朗诗能保持市场坚挺的根本原因,正在于其一直以来对人居价值的追求。

成立于2001年的朗诗地产,入市后不久,就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绿色科技住宅作为差异化发展方向,在规划、设计、选材、建造、精装、物业等全建筑生命周期内运用绿色思维,持续创造健康、舒适、人性化、可持续的绿色人居价值。今年3月,朗诗地产正式推出的第二代绿色产品,在原有高市场认可度的产品基础上,更对住宅的温湿度环境、室内空气环境、声光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国内首创节能量化的“小排量住宅”——“1.5升房”,还建造了国内首座绿色人居展示中心,领衔拉开我国地产人居价值升级的大幕。

为实现创新绿色人居价值,朗诗地产在科技研发方面不遗余力,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朗诗7月与巴斯夫(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可持续建筑综合解决方案。继去年于德国法兰克福成立欧洲技术有限公司之后,朗诗落址浙江长兴的全国第一个绿色建筑研发基地也将于10月破土动工。

“没有什么绝对好的市场,也没有什么绝对不好的市场,真正优秀的企业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朗诗总裁田明认为,面对市场逆境,与其仅仅打价格的主意,不如放更多的心思造一所真正为消费者实现人居价值的好房子,这才是一家房企能长期发展下去的根本。事实证明,朗诗对“好房子”的追求已取得卓越成效,2011年8月26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十三批绿色建筑评价标志,在该批次四个获得最高级别认证“三星标志”的项目中,朗诗地产独揽三项(成都朗诗绿色街区、绍兴朗诗绿色家园获得了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志,苏州朗诗国际街区荣获绿色建筑运行三星标志)。至此,朗诗旗下已有7个项目获此殊荣,占全部已开发项目的30%以上,无愧为中国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军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的低碳经济之路,不仅是国内经济支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也将是人类居住环境面向人性化的一次理性回归,未来的新十年,在逐渐屏蔽不健康的发展因素后,房地产行业将趋向于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

此外,近日以“绿色家年华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脚踏车郊游活动在风景宜人的美兰湖朗诗绿岛售楼处揭幕。作为国内绿色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朗诗地产在细节之处也一直提倡“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