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将新建顶级“绿色航站楼”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1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绿色建筑设计方案咨询会召开。根据最新设计方案,T2航站楼工程将成为长三角一流的三星级绿色建筑,通过建设国际生态绿色健康机场,加快打造“翅膀上的安徽”。T2航站楼工

近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新建T2航站楼工程绿色建筑设计方案咨询会召开。根据最新设计方案,T2航站楼工程将成为长三角一流的三星级绿色建筑,通过建设国际生态绿色健康机场,加快打造“翅膀上的安徽”。

T2航站楼工程,距离合肥市中心约31.8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根据最新设计方案,T2航站楼工程将以绿色低碳的装配式建造技术,加快打造“翅膀上的安徽”。

T2航站楼设计践行低碳生态发展理念,以旅客体验为先导,采用平层混流和竖向多层叠合的方式,立体组织楼内交通空间,有效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和旅客在航站楼内的舒适度,最大限度保留原场地的水文生态,旨在建设国际生态绿色健康机场,满足合肥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建设的需要。

其中,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337062平方米,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35910平方米,自上而下分别是出发值机办票及国际出发候机层、国内混流层、国际到达层、站坪层、地下机房及设备管廊层,项目要求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