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首家低碳城市体验店正式开业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7.11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特许零售城市体验店正式开业。店面位于延安路240号,距龙翔桥地铁站仅300米,备有十二个产品大类的千余款特许零售商品,是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门店中面积最大的一家,营业面积近50

7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特许零售城市体验店正式开业。店面位于延安路240号,距龙翔桥地铁站仅300米,备有十二个产品大类的千余款特许零售商品,是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门店中面积最大的一家,营业面积近500平方米。

门店集零售、体验、宣传于一体

“我们在门店里设置了互动打卡区、产品陈列区、活动区,希望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够有沉浸式的体验,从而可以更了解杭州亚运文化和杭州亚运品牌。”亚运会特许零售城市体验店负责人童玉峰说。

这家亚运城市体验店从外观上看和杭城另外几家亚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并无明显差别。琳琅满目的亚运特许商品,时尚的亚运配色以及大气的装修,整体营造了浓厚的亚运氛围,但门店的装修和经营方面可是大有讲究。

作为“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首家低碳城市体验店”,亚运城市体验店积极响应“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融入到门店装修、经营等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门店采用轻量级装修投入,基本沿用原有门店的装修材料,既促进资源再利用,也减少碳排放。基于蚂蚁链一站式碳管理平台“碳矩阵”,可以对门店碳排放的全流程进行“链上管理”。同时,亚运城市体验店还设置了低碳生活体验场景,引导消费者使用电子发票、不使用包装袋(塑料袋),鼓励特许生产企业更多地研发、生产可循环材料制作的特许商品。

绿色低碳的亚运周边你喜欢吗

在门店中,有一些产品特别标注为“低碳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门店的“低碳产品”主要有新款造型的亚运吉祥物、多彩吉祥物、环保书包和环保袋。图中是7月份上新的产品,是宸宸的新造型。“之前吉祥物都是站姿,这次上新了坐姿的造型。同时响应低碳环保,我们也不做外包装,喜欢的游客们购买之后可以把娃娃抱在手上。”

亚运会多彩吉祥物公仔则让人眼前一亮,产品是利用在生产过程中剩余的面料,加以重新塑造成时尚、潮流的玩具。由于是利用余料制作,因此每个吉祥物的颜色拼接都是随机的,游客们买到的也是随机且独特的玩偶,这种购买体验像是在开盲盒。“低碳”的吉祥物在价格上也优惠了不少,一套亚运会多彩吉祥物的售价要比之前便宜了近100块。

未来,亚组委将继续秉持“绿色”办会理念,在办赛、参赛、观赛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谋划推出绿色低碳措施,努力形成更多更具浙江和杭州辨识度的绿色低碳标志性成果,让更多市民感受、了解杭州亚运理念,触摸亚运品牌,共同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