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绿色建筑与室内环境治理受欢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 2016.11.21  打印本页  分享:
中新网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 郑小红)如今,雾霾、室内环境污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关注。在第18届高交会的绿色建筑展区,每个绿色、环保装修材料企业的展位前,都是人头涌涌。 室内环境污染比雾霾更严重这个非常肯定的答案,成为今年绿色建筑和无毒装修材料在展会上大受欢迎的重
        中新网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 郑小红)如今,雾霾、室内环境污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关注。在第18届高交会的绿色建筑展区,每个绿色、环保装修材料企业的展位前,都是人头涌涌。

       “室内环境污染比雾霾更严重”这个非常肯定的答案,成为今年绿色建筑和无毒装修材料在展会上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在绿色建筑展区,深圳市绿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宋文利向记者介绍说,与往届相比,今年最大的感触是,公众“绿色生活,健康呼吸”的意识更强烈,对室内污染防治的需求更强烈。他说,高交会开展以来,“绿蛙”公司展位已成交金额超过600万元;而洽商代理其产品的包括广田装饰等10余家公司客户。覆盖广东、吉林、海南、江西、河北等省份。

       记者在绿色建筑展区看到,参加今年高交会的绿色、环保装修材料企业还有一大批。深圳市铁汉人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生态净化器被评为“2016年首批通过新国标净化器品牌”;深圳市微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格瑞汉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餐厨垃圾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深圳市艾科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涵盖室内空气净化治理等。他们的展位前同样是人头涌动。

       来自海口的王先生以前是装修工程人员,知晓各类装修材料的问题与优劣,这次来深参加高交会就是想转型做经销商代理,目前已洽商了“绿蛙”等多个环保装修品牌。

绿色建筑展区 郑小红 摄


       据了解,室内空气污染尤其是装修类污染,近年来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无尽烦恼甚至是血和泪的教训。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相当数量的白血病患儿都曾有过入住新装修房屋的病史。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将关注室内空气净化和污染防治的问题,提升到了向国家建言献策的层面大力呼吁。

       宋文利告诉记者,“通过高交会这一展示平台,我们的产品揽下北京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会议中心、世博会英国零碳馆等国家级工程,我们感恩高交会带来的商机,并将从深圳出发,走向全国走向海外更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