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绿色建筑 深圳盐田发1200万元绿色建筑补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时间: 2016.11.21  打印本页  分享: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推广力度,促进绿色建筑发展,11月4日,盐田区举行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补贴资金发放仪式,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等5个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建筑项目获得区级补贴资金1200余万元。  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推广力度,促进绿色建筑发展,11月4日,盐田区举行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补贴资金发放仪式,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等5个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建筑项目获得区级补贴资金1200余万元。

  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补贴资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分别为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项目、深圳壹海城南区3、4、6号地块项目、华大基因中心生物科技研发楼项目、华大基因中心宿舍A1-A3项目 、上坪村全面改造5个绿色建筑项目颁发了补贴资金。时卫干表示,发展绿色建筑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十三五时期是盐田区绿色建筑将迈向快速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创新的精神、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努力推动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共建一流绿色低碳示范城区。

  今年8月初,盐田区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奖励扶持计划的通知》,启动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的奖励扶持工作。经初审、专家评审、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领导小组会议审核、区政府常务会会议审定,决定对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等5个项目发放补贴资金1213.9万元。

  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壹海城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行各个阶段都高度重视绿色建筑的落实情况,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老系统规划绿色建筑,选择与项目高度契合的绿色建筑技术,实现了项目从建造到运营全过程的节能减排。项目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和建筑设计,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运营管理六大方面,应用了大量绿色建筑技术,节约了建筑材料、节约用水、降低能耗,也保证了室内环境健康、美化了生活和工作空间。 (记者 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