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发放第两万个LEED认证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14.01.07  打印本页  分享: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近日宣布,该协会最近发放了第20000个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认证证书,这标志着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近日宣布,该协会最近发放了第20000个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认证证书,这标志着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LEED认证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推出的对建筑的节能环保等方面进行系统评估的认证体系。

 

       上个月,第20000个LEED商业建筑认证被授给了绿山咖啡集团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Knoxville)分公司。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创会主席里克.费德里奇(Rick Fedrizzi)说,委员会的使命就是让市场认识到建设更环保、更高效的建筑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而第20000个LEED认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他说:“LEED认证的重要作用已经显而易见。不过目前的成绩远远不够,未来要完成的任务还有很多,我们还在继续为推出下一个版本的认证系统而努力,新版本会将绿色建筑的标准再推上一个台阶。”

 

       绿山咖啡集团在诺克斯维尔的分部是该集团第七个获得LEED认证的部门。这个建筑项目的环保特色包括高效能的空气调节系统和节水量达32%的管道设施。项目中24%的建筑材料、工位和座椅都可以回收利用,四分之一的建筑原材料来自距建设地500公里以内的地方。其它的环保措施还包括高效能的灯具和自然采光控制装置,此外整个分公司所需能源的50%都来自可再生能源。

 

       LEED认证是目前世界上运用最广泛、最有影响力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在全球已经有105亿平方英尺(约等于9.75亿平方米)的商业和公共建筑的设计、建造和运作得到了LEED认证。

 

       从2013年11月开始,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开始采用最新的认证系统LEEDv4。新的认证系 统将提高整个绿色建筑业界的标准。LEEDv4在技术上要求更严格,使用了更直观的在线技术平台和更简化的LEED认证提交要求。LEEDv4 的适用范围还扩展到了新的领域,例如数据中心、货仓、物流中心、医院、已建成的学校和零售店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