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举行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时间: 2017.03.24  打印本页  分享: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美绿色基金、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日前在京召开。

  开幕式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做了题为《立体园林——体现人文精神的绿色建筑》的主题报告。仇保兴说,立体园林体现了中国的人文精神,实现了职、住、商、娱乐等多功能的复合,其本质是实现微中水、微能源、微交通、微农埸和微降解的载体,因此立体化的城市功能和空间将成为解决问题和保持城市紧凑发展有效途径。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家廉、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国务秘书贡特尔·阿德勒、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院长Crepon Etienne、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世界银行集团绿色建筑全球运营总监Jane Henley、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助理叶宇峰、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怀文等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从国家政策、经济形势、技术创新、产品提升、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