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坚持“绿色”发展 核心区荣获LEED-ND金级预认证

来源: 北京CBD  时间: 2017.03.28  打印本页  分享:
北京CBD核心区积极推进“绿色CBD”建设,已经取得了美国绿建委员会颁发的LEED-ND金奖预认证。


        2017年3月27日14:00于北京CBD管委会621室举办了北京CBD核心区LEED-ND(即:LEED绿色社区认证体系)金级预认证授牌活动,北京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亮在会上致辞。美国绿建委员会代表、核心区各二级地块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为更好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北京CBD核心区积极推进“绿色CBD”建设,在规划、设计及施工中,努力践行绿色、低碳发展观,创新土地管理模式,完善区域交通市政和配套设施,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日前,已经取得了美国绿建委员会颁发的LEED-ND金奖预认证。


图为北京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亮在会上致辞


       LEED认证体系以绿色、低碳、人文和创新为理念,是目前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绿色社区评估体系之一,在世界建筑领域享有广泛的知名度,被国内外企业、商业地产及专业评估机构高度认可。其中LEED-ND是以精明选址、都市化、绿色建筑为基本原则制定的一部指导绿色区域的规划、设计和施工的认证标准,代表着区域绿色发展的高标准。

 



 

       LEED-ND体系既强调项目场地应选在成熟的市区内利用既有的市政、交通和服务设施,还鼓励进行高度整合资源的土地开发,从而达到减少兴建基础设施的资源消耗和控制城市蔓延的目的。同时,LEED-ND体系通过对建筑单体首层业态、人行道和路网规划、公园广场的就近分布等方面提供的量化指标,指导项目如何规划和设计一个适宜步行、便于休闲和交流的室外环境。
 

       此外,LEED-ND体系还鼓励区域内不同业态的建筑申请相应的LEED单体认证,鼓励区域内建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从而促进区域内建筑实施低碳节能环保举措,为建筑内用户营造一个更节能、更环保、更舒适的室内环境。

 


       北京CBD核心区获得LEED-ND金级预认证,这在国内是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多业主共同开发的LEED-ND认证项目;是国内第一个通过LEED-ND认证的城市中央商务区项目;也是国内开发建设体量最大的LEED-ND认证项目。通过LEED-ND认证,北京CBD 将在区域整体规划、绿色建筑开发管控、市政设施配套完善、交通通达性、土地集约利用、区域建筑节能创新等方面实现各类资源的充分整合,积极建成具有和谐宜居环境和低碳生活方式的绿色C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