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绿色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建造平台成立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7.04.10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8日,由北京善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国内首家绿色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建造平台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建筑行业向工业化、现代化方向转型升级。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王日晨) 4月8日,由北京善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国内首家绿色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建造平台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建筑行业向工业化、现代化方向转型升级。

  据悉,绿色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建造平台是基于BIM和互联网+,以建筑工程相关信息数据模型为基础,数字化、可视化、模拟仿真的远程建造管理系统,由在全国范围内承载着核心技术的构部件生产制造商、设备材料供应商、现场施工、工程监理、物流运输企业采用会员制方式组成。该平台可同时对几十个乃至上百个建设项目的施工全过程进行远程监督、控制和管理,是所有会员面向同一市场合作博弈的利益共同体。

  此外,该平台可由服务中心企业承担建设工程EPC总承包,也可为承担建设项目总承包的施工企业提供设计、采购和装配化施工技术服务,也可通过整个产业链所构建的“信用围栏”,委托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采购、生产制造、施工、工程结算等环节提供融资、担保、账款管理、转移支付等金融服务,为会员企业打造可靠的流动资金血液循环系统。

  北京善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衡认为,通过绿色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建造平台,可以把中国建筑业从传统的“泥腿子”工程中解放出来,从而走向一个低成本、超环保、数字化的,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新时代。

  会上,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北京国建融科合创科技有限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产品BIM大型数据库建设单位)、贵州、云南等多家工程建设公司均与北京善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家平台供应商也于现场签订了平台入会意向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