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时代,空气能热泵成为了高校供热的主角

来源: 东方网  时间: 2017.04.24  打印本页  分享:
空气能热泵在高校的充分运用,只是巨大的空气能热泵市场的冰山一角。根据数据显示,未来的热泵采暖市场,还将有百亿的广阔空间。有重度的需求,也意味着空气能热泵产业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环保两个字,是当今时代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在重点关注的问题。因为随着工业的发达,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受到了一定的污染。而为了遏制这样的情况进一步加剧,许多领域都推出了相关的措施与方案。

  煤炭,是一种重要的化石燃料。在我国有着大量的应用:北方农村地区,由于集中供暖不到位、天然气管网不完善,一旦进入深冬时节,许多村民还得依靠散煤大量燃烧来取暖。大江南北,我国各种酒店、高校、商业写字楼也同样需要热水与采暖服务,其中也仍有不少项目采用的是煤炭燃烧来满足供热与供暖。

  煤炭燃烧,虽然提供了热量,但是也同样带来了不少污染物,常见的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还有可吸入颗粒物等等。如此多的污染性物质进入空气中,对环境的影响自是不容小视。因此,为了解决煤炭所带来的困扰,我国这几年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行业。其中,空气能热泵这种利用空气来制热的清洁能源设备得到了最多的关注,在各个地区开始普及。而我国的各大高校,就有很大一部分率先采用了空气能热泵供暖。

  应用空气能热泵来为学校提供采暖、供热的案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比较典型的例子有这么几个,黑龙江哈尔滨师范大学热泵工程、辽宁渤海大学超低温热泵工程、昆明医学院热泵热水工程。而为这些学校提供空气能采暖、供热设备的都是我国知名企业纽恩泰。

  昆明医学院,全校师生每天热水需求量为220吨。工程总共配置了4个50立方米的大水箱还有一个20立方米的小水箱,采用纽恩泰NERS-G24空气能热泵机组每天稳定提供220吨热水。



  黑龙江哈尔滨师范大学,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师生总计4.2万人。纽恩泰通过安装数台大型空气能热泵来为全校提供采暖和热水。由于纽恩泰热泵内置了电子芯片,可以智能完成一切相关工作,不需要专人的维护也能24小时提供稳定热水,因而受到了校方的一致好评。
 


  辽宁渤海大学。由于辽宁纬度较高,冬季温度可以达到-10℃以下。过低的温度对于普通的空气能热泵来说有着负面的影响,会直接导致空气能热泵采暖效率降低。为此,纽恩泰做出的对策是采用超低温喷气增焓机组,利用特制的喷气增焓压缩机,通过闪蒸器、经济器给压缩机补气,将压缩机过程切割为两部分。增加压缩机在低温下的排气压力,让空气能热泵在-20℃的情况下,也能拥有高达2.0的制热能效比。



  空气能热泵在高校的充分运用,只是巨大的空气能热泵市场的冰山一角。根据数据显示,未来的热泵采暖市场,还将有百亿的广阔空间。有重度的需求,也意味着空气能热泵产业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