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28个“美国绿标”建筑物 广州为环保做出努力令人鼓舞

来源: 新快网  时间: 2017.04.27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25日,美国绿色事业认证委员会高级副总裁Sarah Alexander一行来到广州,为太古汇购物商场颁发认证。

■美国LEED认证委员会副总裁Sarah Alexander(右)
 

        美国LEED认证委员会副总裁Sarah Alexander:
       3月25日,美国绿色事业认证委员会高级副总裁Sarah Alexander一行来到广州,为太古汇购物商场颁发认证。太古汇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简称LEED)“既有建筑:营运与保养”(简称EBOM)类别铂金级认证,是全球首个获授予该类别铂金级认证的室内购物商场。Sarah表示,每个绿色建筑的故事都是人的故事,她看到,广州已经不再是纯粹追求经济发展的世界制造业名城,而正在转变为注重环保人文的国际化宜居都市。

       认证建筑物平均节能24%-50%

       据资料介绍,LEED EBOM认证类别强调,运营建筑项目时可以在不用付出庞大开支于采用最新、最环保的技术的条件下,仍能够为环境和用户创造最大利益。

       目前,广州共有28个建筑已取得这个被业界昵称为“美国绿标”的认证, 总面积达到120万多平方米。第一次踏足中国的Sarah说,广州在绿色建筑事业上做出的努力令人感到鼓舞,这组数字在长远的环保远景里,还只是一小步。

       资料显示,取得LEED认证的建筑物具有切实的能耗节约特点:平均节能24%-50%,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降低33%-39%,用水量平均减少40%,固体废弃物平均减少70%,建筑物的运营费用和员工生产力也有相应优化。

       中国“美国绿标”申请数超加拿大

       “我看到中国对绿色事业付出的耐心和诚意。”Sarah说,2016年,中国申请“美国绿标”的建筑数量已经超过了加拿大,注册建筑物达到3000多个,取得认证的超过1000个。

       “虽然中美在建筑物的标准上存在一定的区别,美国发展更早,LEED在2006年才开始进入中国,但是中国追上来的速度很快。”对于商场方面的“绿标”,中国标准和美国标准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餐饮比例,美国商场的餐饮比例普遍控制在15%或以下,而中国的商场则往往在30%或以上,认证评级的过程对于许多本地商场来说略为苛刻。

       Sarah认为,绿色建筑不仅具有人文价值,也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在环境问题凸显的今日,政府和企业、个人都以更积极的姿态关注环保,城市和建筑物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意味着吸引投资和人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