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中德生态园网红建筑获顶尖认证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时间: 2017.06.05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中德生态园著名“网红”建筑,被动房技术中心又获殊荣。

        作为中德生态园著名“网红”建筑,被动房技术中心又获殊荣。5月31日,记者从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获悉,该中心日前通过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认证,这是继获得德国被动房权威机构PHI认证之后,这座超低能耗建筑再次获得中国最高的绿色低碳建设认证。



       据悉,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2014年7月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约,由德国ROA设计师事务所完成概念设计。外形以白色鹅卵石为主基调,与中德生态园8个卵石形状功能区域规划概念相契合,宛如生长在中德生态园里的一块美玉,与周围景色浑然一体。体验中心外立面上6条白色铝塑板环形不规则“飘带”,其设计理念来源于灵动的溪流,烘托出体验中心的现代韵律和艺术气息。2016年8月11日,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示范项目——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在中德生态园正式投入使用,并由被动房发明人德国费斯特教授颁发PHI认证证书,是亚洲最大获得该认证的公共建筑。

 

 
       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认证是目前中国建筑界公认的最高级别认证,目前国内绿色三星级别建筑项目屈指可数,因为如此级别的高超建筑不仅需要巨资打造,对技术的要求也相当严苛,同时绿色资源配套的相对薄弱也成为绿色建筑发展较慢的主要原因。此次,这座超低能耗建筑获得中国最高的绿色低碳建设认证,也是继德国企业中心之后,中德生态园第二座同时获得中德两国最高低碳生态认证的建筑。



       据悉,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研发、体验、展览展示、会议交流、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体,每年可节约130万度电,降低运行费55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