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绿色建筑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时间: 2017.07.24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19日上午,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建科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仪式,这是国内建筑行业首个绿色建筑企业挂牌上市。

  7月19日上午,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建科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仪式,这是国内建筑行业首个绿色建筑企业挂牌上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市政府原副市长唐杰、市国资委、市住房和建设局、深交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上市仪式,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钟晓鸿副巡视员和高尔剑总工出席了仪式及相关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李荣强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胡建文巡视员等也应邀出席了上市仪式。

  当天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尔剑总工和科工处王宝玉处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建科院“建科大讲堂”城市低碳发展专题学术报告会活动,报告会从宏观经济、未来城市发展和绿色金融创新等多角度探讨绿色产业发展机遇,高尔剑总工受市住建局局领导委托作致辞。

  高尔剑总工表示,绿色低碳是世界课题、中国目标,也是深圳的不懈追求,未来,我们将以国际一流城市为标杆,促进新建建筑向更高性能和更高质量水平发展,促进建筑节能减排工作重点由“增量”转向“存量”,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绿色建造、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建筑用能管理水平等各方面促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以更高标准和更好品质,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绿色之城,努力走出一条更具深圳特色、更具国际综合竞争力的可持续城市发展道路,推动“美丽深圳”的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