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绿色生态”有了具体考核指标

来源: 安徽网  时间: 2017.08.02  打印本页  分享:
安徽省“绿色生态发展”评价考核有了具体方案。

资料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安徽省“绿色生态发展”评价考核有了具体方案。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试行)》已编制完成,将作为绿色生态城市综合试点评价的依据。

       记者了解到,我省的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由综合指标、绿色规划引领、绿色城市建设、绿色建筑推广、城市智慧管理和绿色生活倡导等六类指标(1+5)组成,合计40个二级指标项。这其中,单位GDP能耗年降低率、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等综合指标均为约束项,必须达到考核要求;另外5类指标则由约束项和评分项组成,总分共计100分。

       很多指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绿色城市建设类中,包括了海绵城市建设、路网密度、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又比如绿色生活倡导类中,包括了公共交通服务设施、绿色出行、新能源汽车推广、便利公共服务设施等。如公共交通服务设施方面,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以上,可以得1分,达到100%,可以得2分;如绿色出行方面,城市达到林荫路标准的人行道、自行车道长度占总长度85%以上的,可以得1分……这些评分项都非常细化,也将指导推进我省绿色生态城市的建设。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形成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人居环境宜居舒适、建设方式集约高效、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的城乡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