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发布健康住宅标准

来源: 搜狐新闻  时间: 2017.08.20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南置地通过研发技术和产品体系的积累,从 “5U健康+”产品体系到 “健康住宅”的提出,逐渐实现了由点到线再到面的突破,强化产品品牌,打造“健康住宅”,并先于国家和同行制定出了适用于中国人的健康住宅标准体系,是行业内首家发布健康住宅标准的开发商。

        从工业革命起,人类社会的发展进入了次方级的巨大裂变期,科技发展突飞猛进,过去几千年社会物质文明的进步,也抵不上近代社会的这两三百年。变革,一直是这个时代的代名词。在剧变的社会里,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到一劳永逸,主动求变,才有机会占得先机。

       就房地产行业而言,当下中国房地产已进入分化洗牌、弱肉强食的时期,主流市场的竞争将成为“大鳄的游戏”,因此我们看到房企也开始出现了转型。在产品端上,对未来住宅产品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判断,不少房企都在强化产品品质升级,在这点上中南置地算是绝对的先行者。

       中南置地通过研发技术和产品体系的积累,从 “5U健康+”产品体系到 “健康住宅”的提出,逐渐实现了由点到线再到面的突破,强化产品品牌,打造“健康住宅”,并先于国家和同行制定出了适用于中国人的健康住宅标准体系,是行业内首家发布健康住宅标准的开发商。

       国内首家制定健康住宅标准房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所谓“健康是指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美状态而不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现象。”因此,健康住宅是指能使居住者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完全处于良好状态的住宅。



 

       健康住宅是有其标准体系和评级的,就国内来说,2016年6月中旬,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在第八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论坛”上,提出了《健康住宅评价标准》 征集意见稿,但最终标准体系还未出来,这意味着中南置地推出的健康住宅标准将比国家标准还要早,是国内最早提出健康住宅标准的房企。

       国际上有美国的WELL健康建筑标准,其被称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国内也涌现了多个做健康住宅的“排头兵”,然而像中南这样集多年研究之大成,率先发布中南“健康住宅标准”的企业,还是个案。



 

       中南同国内最早引入WELL标准的中国建筑科学院深入合作,制定了中南置地的健康住宅标准,包括6大体系、 39个二级指标、 138项标准条文子项。

       未来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标准将对其所有的新项目进行推广,为业主提供更加健康的住宅,对于目前市场上雷同多于创新的住宅产品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革新和突破。

       回归初心与本源 打造健康住宅

       与健康住宅相关的,现在市场上有绿色住宅、科技住宅等概念,但绿色住宅和科技住宅,其出发点要么是科技,要么是低碳、低能耗,都过于强调住宅本身的属性和特点。而健康住宅的出发点是居住者,是一切围绕着居住者的健康这个主体建立起的一套客体,客体随主体的需求而改变,因为住宅本质上是为居民的生活和起居服务的。



 

       健康住宅体系吸取了绿色建筑的部分经验,但其理念又比绿色建筑体系跨度更大,引入了大量医学、心理学、社会学、营养学的概念,同时还注重了对居住者的人文关怀,比绿色建筑的体系更加完善、更加全面。

       中南健康住宅的核心理念,是回归创造住宅的初心和本源,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为人们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相比WELL体系,中南的指标体系更符合国情,更适应中国人的生活理念、居住习惯、地理环境等。

       从“追赶”到“超越”
       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从5U健康+产品体系提出健康住宅的概念,到如今健康住宅标准的制定,可以看出中南的住宅产品有了比之前更加明晰的定位和特征,产品策略也逐步明朗和定型。自涉足房产以来,中南置地作为一个快速的追赶者,一直以第一梯队为目标进行努力追赶。从健康住宅战略的发布,可以看出中南已经不再只考虑如何追赶了,而在考虑如何领跑,这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飞跃。

       中南置地提出的健康住宅,不仅关于建筑本身,还关切到生活、心理、环境的结合,为用户营造健康的生态圈,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健康住宅是房地产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选择,符合房地产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体现了人们追求更高级生活方式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标准的制定,为人们实现美好健康的生活,提供了基石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