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被动式绿色建筑项目正式亮相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时间: 2017.09.1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首堂·创业家正式宣布推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

       人民网讯 近日,首堂·创业家正式宣布推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



 

      据记者了解,被动式房屋国外早已有之,它以绿色、节能、舒适而著称,非常环保,在国内则比较少见。此次,首堂·创业家推出的被动式住宅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在建及已建项目中最大的。

      “被动式建筑有两个关键点,第一是非机电设计干预,第二是居住舒适度。其实归根到底,被动式建筑是人性化建筑,其设计观念是基于人类在自然中生存的本性需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建筑师饶承东表示,“作为大势所趋,从高度来讲,被动式建筑代表了新的建筑发展观,更注重性能、注重效率能效。”

      被动房专家王臻结合自己十年来的实践总结了被动式建筑的三大优势:一是节能低碳,不需要消耗煤、天然气、石油等一次和二次能源,实现低碳生活;二是舒适健康,能达到恒温恒湿恒氧,舒适宜居;三是经济合理,被动房给人最初的印象是建筑成本偏高,但事实上每年节约了采暖费、空调费,从长远计算实际上降低了总成本。 



 

      据悉,首堂·创业家项目位于曹妃甸新城核心位置。曹妃甸新城作为唐山南部沿海次中心城市,被确定为曹妃甸区行政、文化、商务会展中心和总部基地,与唐山中心城区共同构成“双核”城市发展新格局。

      2014年7月31日,北京市、河北省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共同把曹妃甸打造成首都战略功能区和协同发展示范区。首堂·创业家节能环保、超低能耗的项目特性与曹妃甸新城城市规划理念高度契合,是为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创业者建造的舒适、健康、宜居的住宅。项目所在区域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同时教育配套也正逐步跟进。

      此外,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京唐城际铁路已经开工,通车后将实现北京到唐山76分钟的城际新生活,方便快捷的交通极大地方便了业主的出行。

      项目负责人盖宏伟介绍,首堂·创业家推出的被动房不需要主动的供暖制冷,仅依靠自身的设计、高品质的材料设备、特殊的工艺、无热桥施工与设计、高性能的保温隔热外墙、高气密性保温隔热门窗,以及极佳的气密性等,就可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净,能够有效过滤PM2.5高达95%以上,还能有效隔音降噪。

      据悉,首堂·创业家的住宅产品分为三层联排、四层叠拼及九层花园洋房等不同产品形态,均采用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全部精装交付。项目整体的节能率高达90%以上。该项目已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2017年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区科技示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