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产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来源: 证券时报  时间: 2017.09.23  打印本页  分享:
香港地产蓝筹上市公司恒隆地产(00101 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DJSI Asia Pacific)。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8日讯

  香港地产蓝筹上市公司恒隆地产(00101.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DJSI Asia Pacific)。对此,恒隆地产执行董事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陈文博表示,公司很荣幸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表明公司的努力获得肯定。

  资料显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于1999年创立,是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评估指数,从长远经济、环境及社会三方面进行综合评核,包括企业在人权、政策影响、企业管治、商业行为操守准则、资源保育及效率、供应链标准和劳工待遇各方面的表现。据悉,这项全球认可的指数会选取可持续发展表现出众的公司纳入为其成分股,亚太区内 近600家大型企业中,只有表现最卓越的两成企业获选中,而香港只有9家企业获纳入该指数。另外,此前,恒隆地产已获纳入2010年7月推出的“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及“恒生内地及香港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

  陈文博表示,为了全面审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恒隆已连续四年出版可持续发展报告。独立报告涵盖公司在香港及内地营运业务时对环境、社会及经济产生的影响,并从三大范畴阐述公司的表现,包括可持续发展建筑、人力资本管理及包含供应链管理的合作关系。恒隆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G4 核心纲领,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而汇编。

  另据悉,公司以美国绿建筑协会的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 金奖认证系统为基准,衡量旗下建筑物的环保表现。2016 年,公司在内地的 10 个项目皆全数获颁 LEED 金奖认证或预认证;香港蓝塘道 23-39 住宅发展项目亦获 LEED 住宅金奖认证,属全球首批登记此国际试点计划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