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规模最大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曹妃甸新城首堂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7.10.17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15日,曹妃甸新城首堂·创业家首批11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简称“被动房建筑项目”)多层住宅正式封顶。

  河北新闻网讯(张笑非)9月15日,曹妃甸新城首堂·创业家首批11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简称“被动房建筑项目”)多层住宅正式封顶。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唐山地区唯一的被动房建筑项目。据有关专家介绍,被动房建筑项目在曹妃甸区的出现是个“序曲”,它预示着我国北方地区将逐步告别传统暖气空调时代。

  首堂·创业家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位于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内,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国内已建成和在建规模最大的被动式建筑群,在唐山地区尚属首家。项目建成后,唐山被动式建筑规模将超过京津冀地区所有建成被动房的总和。该项目由三层联排、四层叠拼以及多层花园洋房组成,是专为创业者量身打造的绿色环保、超低能耗的被动式建筑住宅。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住建部2017年科技示范工程。被动房建筑是各种技术产品的集大成者,通过高保温、高气密性的维护系统,高性能的门窗、无热桥的设计、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手段,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能够有效过滤PM2.5高达95%以上,还能有效隔音、降噪。

  被动房专家王臻结合自己10年来的实践总结了被动式建筑的三大优势:除节能低碳、舒适宜居外,更经济合理。被动房给人最初的印象是建筑成本偏高,但事实上每年节约了采暖费、空调费,从长远计算实际上降低了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