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荣获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

来源: 清华新闻网  时间: 2017.12.0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7 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颁奖典礼在德国伯恩召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作为绿色建筑技术负责人、率队申报的东莞生态园办公楼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绿色建筑智慧解决方案奖第二名。

       清华新闻网11月29日电 11月15日,2017 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颁奖典礼在德国伯恩召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作为绿色建筑技术负责人、率队申报的东莞生态园办公楼项目,经过与来自全球范围共118个建筑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绿色建筑智慧解决方案奖第二名。本次共有5个来自中国的项目获奖,本项目获奖等级在中国获奖项目中排名第2。

 



      林波荣教授设计的东莞生态园办公楼项目。

      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自2015年开始即作为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城市和建筑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全球建筑联盟GABC、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ADEME)、埃法日集团(Eiffage)等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的支持,旨在提供专业性和国际性的信息共享平台展示优秀的建筑、市政和城市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林波荣教授作为东莞生态园办公楼的绿色建筑及节能负责人,为项目设计了丝网镂空壳体一体化遮阳,高效通风、采光围护结构,塔楼采光中庭、平台层采光井,地下空间下沉庭院自然通风与采光;基于双温新风系统的温湿度独立控制等技术。运行3年以来,东莞生态园办公楼年能耗约为38.1度电/平方米,年节约电量44.36万度电,年节约电费44.36万元。

      东莞生态园办公楼曾获国家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识认证、国家绿色建筑运行三星标识认证,2015年住建部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