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获得"LEED金级认证"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黄雪婷   时间: 2018.06.01  打印本页  分享:
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日前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授予的“LEED金级认证”证书及奖牌。这是崇明首个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绿色建筑。
 据崇明区消息:记者从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日前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授予的“LEED金级认证”证书及奖牌。这是崇明首个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绿色建筑。

  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项目位于陈家镇国际实验生态社区的中心位置,不仅是一个满足社区能源管理及生态文化展示的功能性建筑,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探索绿色建筑的提升方向,以及为陈家镇国际实验生态社区建筑乃至崇明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陈家镇案例”。《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按照国际生态建设最新理念,结合江南海岛特色,加强适用技术、工艺、材料等应用集聚”,“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在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陈家镇打造成生态城镇建设标杆的定位下,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项目于今年初竣工,并通过了“LEED金级认证”,成为崇明生态建筑的又一重要标志性项目。同时,陈家镇能源管理中心还获得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正在进行绿色三星运营标识的申报准备,这标志着陈家镇的这幢绿色建筑不仅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也达到了世界级水准。

  据了解,LEED体系(LeadershipinEnergyandEnvironmentalDesign)是一个国际认可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还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主要为建筑及社区提供第三方认证。其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对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规范一个完整、准确的绿色建筑概念,防止建筑的“滥绿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