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Oasia Hotel获得最佳高楼奖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6.18  打印本页  分享:
理事会高层建筑与城市人居(CTBUH)近日宣布其2018高层建筑奖的获奖者。 由新加坡理工学院WOHA设计的Oasia Hotel Downtown由澳大利亚Richard Hassell领导,被陪审团评为全球最佳高层建筑。

     理事会高层建筑与城市人居(CTBUH)近日宣布其2018高层建筑奖的获奖者。

     由新加坡理工学院WOHA设计的Oasia Hotel Downtown由澳大利亚Richard Hassell领导,被陪审团评为全球最佳高层建筑。

 
Oasia Hotel Downtown by WOHA。图片:帕特里克宾厄姆霍尔

 
   该建筑以建筑表面处理为特色,共有54种植物爬过其红色铝网筛门面。它还包括沿建筑高度不同点的户外公共空间。

    “这个项目赢得的不仅仅是因为它沿着外墙整合了60层绿色的墙壁,而是因为它对公共空间的重要承诺,”CTBUH的陪审员兼执行董事Antony Wood说。“这座塔已经超过40%的体积给天空中的露天公共露台。”

    Oasia Hotel Downtown酒店也被评为亚洲最佳高楼大厦和澳大拉西亚大厦,作为四个区域最佳高层建筑获奖者之一。

 
安永中心由FJMT。 图片:  FJMT


   此外,悉尼的FJMT安永中心荣获建筑奖,该奖项通过技术创新和严格设计的执行来表彰卓越建筑。

    “安永中心采用世界首创的木材和玻璃闭腔立面(CCF)系统,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使之成为可能,这有助于建筑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持续性标准,同时为租户创造平易近人的办公空间。注意细节在项目交付中至关重要,“陪审团说。

    其他澳大利亚项目也是入围者之列,其中包括:Rogers Stirk Harbour and Partners的International Towers,入围亚洲最佳高层建筑和澳大拉西亚大奖; Foster and Partners的Lumiere塔和Peddle Thorp和Walker入围10年大奖; 以及由Rogers Stirk Harbour and Partners设计的Barangaroo South的International Towers Sydney Tower 1,入围Urban Urban Habitat奖。

获奖者是:
最好的高层建筑美洲
美国铜业大厦 - SHoP Architects

亚洲和澳大利亚最佳高层建筑
Oasia Hotel Downtown - WOHA

欧洲最佳高层建筑
筒仓 - 科比

中东和非洲最好的高层建筑
Zeitz MOCAA - 赫斯维克工作室

城市人居奖
世界贸易中心总体规划 - Studio Libeskind

创新奖
多绳无绳电梯系统 - 蒂森克虏伯电梯

建筑奖
安永中心 - FJMT

10年奖
2007年获奖者
纽约时报大厦 - 与FXFowle Architects合作的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

2008年获奖者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 Kohn Pedersen 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