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成节能建筑面积超1.59亿平方米 绿色建筑超8千万平方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雷湘君  时间: 2018.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深圳市建成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 59亿平方米。截至目前,深圳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逾200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建筑应用面积逾2500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太阳能光电装机容量约为49兆瓦。建有10个绿色生态城区和园区。

   

与会人员在达实智能大厦体验中心,听工作人员介绍旋转沙盘

   绿色低碳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6月1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深圳市建成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59亿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深圳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逾200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建筑应用面积逾2500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太阳能光电装机容量约为49兆瓦。建有10个绿色生态城区和园区。

    自1990年国务院确定以来,每年的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周。今年是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全面加强建筑行业人员对建筑节能减排的认识,促进深圳市建设领域绿色发展,近日市住建局主办2018年度建筑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以“节能讲座+观摩体验”的形式展开,邀请了达实投资董事长刘昂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建筑节能知识,同时辅以达实智能大厦为案例,详细介绍了绿色建筑和智慧建筑的技术和措施。

    活动展厅内还设有多个体验区,可体验智能化系统演示及城市能源监测实地演示等设配,均为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平台软件产品、系统硬件产品和终端硬件产品,着重展示该公司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在智慧建筑、智慧交通和智慧医疗三大业务板块中的操作应用,互动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