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达尔城的阿提哈德生态住宅荣获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马斯达尔城的阿提哈德生态住宅荣获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miratesGBC)中东和北非(MENA)绿色建筑奖2018年的绿色住宅建筑奖。该建筑群的Multiplex Constructions LLC团队接受了该奖项在迪拜举行的马斯达尔最近开展的项目中。
    阿提哈德生态住宅融合了众多设计特色,以增强其可持续性。

    马斯达尔城的阿提哈德生态住宅荣获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EmiratesGBC)中东和北非(MENA)绿色建筑奖2018年的绿色住宅建筑奖。该建筑群的Multiplex Constructions LLC团队接受了该奖项在迪拜举行的马斯达尔最近开展的项目中。 

    根据项目合作伙伴伍兹贝格和布鲁尔史密斯布鲁尔集团(BSBG)的设计,Etihad生态住宅根据能源和环境设计领先能力和环境设计(LEED)建筑评级体系获得白金认证 - 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规范之一。

    在阿布扎比城市规划与市政部门为新建筑引入的Estimax地标建筑评估系统(PBRS)下,它也被评为3颗珍珠。

    “将阿提哈德生态住宅添加到马斯达尔城市,进一步增强了城市作为可持续城市发展领导者的声誉,同时也提高了对环保建筑施工的独特商业利益的认识,”可持续发展房地产执行总监Yousef Baselaib说道,在马斯达尔。“马斯达尔想祝贺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这个项目的成功,他是2018年绿色住宅大楼的得主。”

    该建筑群的特点是包含高性能隔热材料的密封建筑“外壳”,以及太阳能热水器,较低的窗墙比,以及高反射率或太阳反射指数(SRI)涂层,这些涂层能够将光线反射离开建筑物的表面吸收很少。与Estidama PBRS基准线相比,所有这些功能的总能耗估计降低了63%。

    同时,由于高效的水装置和项目景观用水需求低,生态住宅的饮用水消耗量预计比Estidama PBRS基线低40%。

    Woods Bagot负责人兼工作室主席Richard Fenne表示:“阿提哈德生态住宅的设计重点是创建一个高度可持续的建筑,体现马斯达城的整体发展。这项发展为有效和商业上可行的住宿设立了新的基准,直接响应该地区迫切的市场需求。采用严格的设计方法,优先采用被动设计策略,限制了单元类型的数量,并有助于采用先进的模块化结构,从而提高了建筑质量和施工时间。“

    阿提哈德生态住宅融合了众多设计特色,以增强其可持续性。建筑物本身的形状和布置以及景观美化可以防止风和灰尘,同时还可以促进自然通风,从而为项目的节能作出贡献。

    “多重很自豪能够成为马斯达尔市另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团队的一员。阿提哈德生态住宅的设计和建造始终考虑到最高的质量和可持续性标准,并且已经成为该地区内资源效率最高的建筑之一“,Multiplex董事总经理Marcus Truscott说。

    每栋建筑均采用低环境影响材料制造,这些材料可以减少热量增加和复合体本身的热岛效应,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通过使用模块化设计,预制系统和本地供应商采购,至少20%的材料采购或生产在800公里以内,减少了项目建设期间与运输有关的碳排放量。

    太阳能热水系统提供了社区用水量的四分之三(76%),而每个阿提哈德生态居住公寓都配备了高能效白色家电。现场还有运营废弃物回收设施以及自行车停放处,以鼓励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阿提哈德生态住宅是一家开创性的企业,致力于实现世界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且是可持续发展整体方法的一个例子,”BSBG总监Nick Turbott说。“我们利用了我们在建筑可持续性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以及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建立了一个社区 - 代表阿联酋的绿色目标,以及马斯达尔关于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愿景能源,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通过赢得声望卓着的阿联酋绿色建筑委员会的中东和北非奖项,达到了对阿提哈德生态住宅的认可程度,这对所有参与方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和成就,“

    阿提哈德生态公寓在3月份启用,共有11栋建筑共500套单卧室和双卧室公寓,可容纳900多名阿提哈德航空机组人员。

    EmiratesGBC MENA绿色建筑奖得到了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认可,并承认19个行业类别的最佳实践。

    除了这个最新的奖项外,阿联酋生态公寓被CPI Media Group评为MEED(阿联酋和GCC类别)2018年度最佳可持续项目和2017年度可持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