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绿色建筑,我们需要垂直森林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11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建筑当你听到这个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你在谈论为节约能源而建造的环保建筑。实际上,当今世界上的几家建筑公司正在逐渐放弃绿色概念,因为它们出现了‘垂直森林’概念


   
   绿色建筑当你听到这个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你在谈论为节约能源而建造的环保建筑。实际上,当今世界上的几家建筑公司正在逐渐放弃“绿色“概念,因为它们出现了‘垂直森林’概念。
 

   我们的想法是设计可以在其周围生长不同类型植被的建筑物。这不仅会增加城市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它会吸引鸟类和昆虫),而且还有助于以自然方式对抗污染。植物可以帮助过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同时吸收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

   这些森林建筑也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景点,将有助于改善其他混凝土丛林的美感。森林建筑和森林城市将使城市居民在不离开城市的情况下回归自然。
 

丽州(俯视图)

 

柳州和石家庄
    建筑和城市“垂直森林”概念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是意大利建筑师Stefano Boeri,他在南京的作品中有两座“垂直森林”建筑。他还为中国的几个城市揭开了“森林城市“的概念。
 

博埃里的垂直的森林城市概念

 

    他的想法是在中国建立一个城市,可以作为其他城市的基准,这些城市不仅希望走向绿色,而且要成为成熟的森林城市.Boeri对柳州森林城的计划设想了一座城市,其所有建筑都被树木和植物所覆盖。他的计划要求在广西山区柳江沿岸占地175公顷的摩天大楼上种植4万棵树和约100万株植物。

    博埃里估计绿化将每年吸收近万吨二氧化碳和57吨污染物,同时还产生约900吨氧气。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施工.Bereri还为另一个名为石家庄的中国城市提出了类似的概念。


南京

 

    博埃里已经在建设中的垂直森林概念是南京市浦口区的一对塔楼,这里有1000多个树木和2500棵植物和灌木。两座大楼将设有购物中心,食品市场,餐厅,会议厅和展览空间。

    这个混合使用的开发项目被博埃里描述为“一个真正的垂直森林,将有助于再生当地的生物多样性,每年提供25吨的二氧化碳吸收,每天产生约60公斤的氧气。”这些建筑物预计将完工今年。
 

上海

 

    Boeri不是中国唯一拥有森林建筑野心的建筑师。英国建筑公司Heatherwick Studio目前正在进行森林城市式开发,占地6公顷,毗邻上海当代艺术区。

    这个混合开发项目名为“1,000 Trees”,包括住宅,办公室,商店,酒店和学校,将设有交错的屋顶线,有400个露台和1,000个植物顶柱。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设计不是作为建筑而是作为一块地形,设计采用两座树木覆盖的山脉,大约有一千个结构柱”。

    “而不是隐藏提供结构支撑的柱子,柱子在建筑物的顶部出现,作为大型播种机,每个都有一些树木。”
 

巴黎酒店

 

圣保罗和巴黎的豪华酒店
    法国人Jean Nouvel在巴西圣保罗设计了一家90米高的豪华酒店,该建筑将在交错的露台上种植植物和树木。这家六星级酒店名为Rosewood Tower,拥有275间客房和122间公寓。它计划于2019年开放。

    与此同时,日本建筑师Kengo Kuma设计了一家位于巴黎塞纳河左岸的植物覆盖酒店。被称为生态豪华酒店,它将在建筑物外部垂直排列的木质鳍片,为植物之间留下空隙。酒店和附近的青年旅馆之间还设有一个巨大的花园。

    “在法国大道密集的城市环境中,我们觉得有必要为这个城市创造一个绿色的肺部,”建筑师说。
 

圣保罗酒店

 

未来的趋势?
   来自世界各地的这些例子肯定会让城市避免成为一个具体的丛林。中国的森林城市概念特别值得观察。如果这些项目取得成功,他们可能会鼓励世界各地的更多建筑师和房地产开发商以真实而重要的方式实现绿色环保。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的后代可能能够享受生活在繁荣和繁忙的城市中的好处,并且仍然能够体验到拥有更多自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