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9.11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29日,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 S Green Building Council,USGBC)组织发起,国内数据中心行业专家担任顾问委员的 "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 "(以下简称 "委员会 ")宣布正式成立,并于台达北京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一次会议。
  8月29日,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USGBC)组织发起,国内数据中心行业专家担任顾问委员的"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并于台达北京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一次会议。

     会议确定了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LEED数据中心认证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委员会工作开展有了初步部署。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委员会秘书长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小丹以及来自IDC、银行、互联网、设计院等领域的全体委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代表,委员会副秘书长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关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产品处总监李南向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很荣幸能够受邀代表台达加入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这体现了USGBC对台达的重视。台达自2006年起即承诺所有新建厂办都以绿色建筑工法打造,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台达位于全球的四大数据中心全部采用台达自有产品和节能方案,并坚持黄金级目标。台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LEED标准,致力于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也希望通过加入委员会,推动国内数据中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在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数据中心耗费大量的能源和水资源,目前大中华区获得金级及以上认证的数据中心在全球数目仅次于北美。2018年3月,台达吴江数据中心获得全球第一个LEED V4 ID+C金级认证,这是中国数据中心发出的有力声音。希望通过委员会中诸位专家的洞见,我们可以不断完善体系,推进中国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委员会秘书长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小丹表示:"在2010年之后,美国已经将数据中心耗能极大地控制,数据中心对于水资源的影响已经被华尔街日报关注,我们希望在中国对行业做出同样的积极影响。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的核心议题会以影响(降低)中国数据中心的耗能及耗水曲线作为目标,为自己的企业提升影响力,并提升个人对行业的贡献。"

  Allied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郭美珩为代表的专家成员们也就LEED数据中心认证体系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所颁发的LEED认证被誉为全球顶级环保认证,获得该认证标志着建筑空间及建造过程全部达到绿色及可持续要求的高水准,是开展节能、节水、节材以及改善人类健康的重要工具。LEEDID+C(Interior Design and Construction,室内设计和施工)评估体系除了宣传绿色建筑各种潜在好处,更重要的是告诉业内:LEED绿色建筑更加物有所值,更能获得相对于其他产品更高的投资回报。

  通过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的成立,USGBC将可以通过委员会这个平台了解中国数据中心的真实状况和需要,优化体系的同时,也将推动行业进行更有社会责任感的数据中心设计及运维。与USGBC理念相一致的是,台达也希望通过推广绿色建筑、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向社会传递台达"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经营使命以及推动减少对气候环境影响,为全球节能减排的决心。